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晚播报:“赖清德牌”迷汤 难掩“台独心”

2017年06月08日 15:35: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在议会答询时声称自己“亲中爱台”,国民党市议员谢龙介8日在议会中杠上赖清德,认为赖清德主张“台湾独立”,却又说“亲中爱台”,是在对人民灌迷汤。双方你来我往,意见不拢一度吵到报告台,互呛数分钟。

  中华统一促进党高雄联合服务处主任陆光受访时表示,骨子里“台独”的赖清德大谈“亲中爱台”,除展现政客一面外,也代表民进党“善于利用谎言包装谎言”。陆光指出,赖清德高喊“亲中爱台”,实为“反中独台”、“一边一国”。

  国民党中央委员提名及中常委选举时程争议,让国民党主席提前交接陷入僵局。现任党主席洪秀柱7日下午主持中常会,中常委李德维等26人提案,要求将7月8日中央委员选举、7月29日中常委选举延至国民党主席正式交接的“820党代会”之后举行。在经历一个多小时讨论后,洪秀柱裁示,同意依提案原则送请相关单位与提案人共同详加研议后,于6月14日中常会通过。洪秀柱会后强调,“这代表提案没有通过”、“通过与否下周决定”。

  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7日炮口对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直言“一例一休”像穿制服!他说,“一例一休”确实不够精致化、务实化。原本“劳动新规”只是“最低标准”,现在台当局却搞成“通用标准”,让每个产业都象是穿了同样的制服,也让产业的弹性和协商机制没了空间。

  针对同性婚姻议题,台当局行政机构官员7日指出,户政机关登记同性伴侣的部份,新增6个有意愿受理县市,包括新竹市、苗栗县、南投县、屏东县、金门县及连江县;目前仍有花莲县、台东县、云林县、基隆市、澎湖县等5县未开放办理,相关部门将协调邻近县市或直辖市办理跨区登记,7月初跨区域登记系统就会完成。

  “太阳花学运”头目林飞帆11日将在彰化举行婚礼,7日彰化警方部署的警力公文在网络疯传,当天勤务从当天下午4点到晚上10点,将派12名警力维持秩序。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讽刺,民进党当局是要做答谢还是报恩?竟然派员警像私人保镖般为其开道!是民进党当局自我矮化,还是上层指示要报恩?真是离谱!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