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宁信世间有鬼,也不信小英的嘴!

2017年06月07日 15:34: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全台遭受暴雨侵袭后,逐渐恢复高温、闷热,供电随即告急,台湾“原子能委员会”6日通过核二1号机起动运转申请,最快下周二并联供电。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认为“非核家园”变成“反核转弯”;“亲中卖台”变成“亲中爱台”,“民进党,你搞得大家好乱”。他指绿营是“只会转弯不会进步的骗子党。”网友则讽刺“民进党不是要用爱发电?”、“宁愿相信世间有鬼,也不愿意相信小英的嘴!”。

  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6日晚间在节目表示,2018年选举没有梦幻名单,外传每个县市有5、6个人选,都是“乱梦”;至于2020年领导人选举如果都找不到人,总不能空白,这是承担问题。吴敦义强调,他重视君子一诺千金的道理,没有答应过任何人,包括中央委员、党代表,2018地方选举的人选一定秉公办理,找出最可能胜选的人出来。

  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后,在各地展开谢票,但至今未跟新北市长朱立伦见面。对于外界质疑两人有“瑜亮心结”,朱立伦6日赴新北市议会质询时表示,“我们有时候也是觉得很无奈,大概媒体需要做一些文章,才有文章可以写吧”。

  新北市议会6日进行第2日总质询,民进党党团猛攻朱立伦未来动向,指他仍是“蓝营之神”,要他表态到底要不要去台北市选市长。朱立伦强调“没有这回事”,他说,每一天把市政工作做好,从没有考虑政治问题,他决心会继续努力。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保外医治期间,频频公开活动,继出席募款餐会、以视频发表致词后,又参加音乐会,“特赦”与否再度成众人关注焦点。据报道,蔡英文当局曾评估“特赦”可行性,但考量一旦“特赦”,扁家即可取回瑞士冻结的3亿余元新台币及价值1亿余元新台币的75颗裸钻,恐掀起剧烈的民意反弹。

  民进党籍民代高志鹏一再表示看腻了现在纸钞、硬币上的孙中山、蒋中正图像,他6日表示,将在8月募款举办“新钞设计大赏”,欢迎年轻人发挥创意,择优在网络举办票选。高志鹏在今年农历过年期间,就通过脸谱网(Facebook)提出改造新台币的想法,当时引来各界一片嘘声。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当时怒批“有这样的忘本之人高踞庙堂,不分崩离析也难”,并提议换钞所需的15亿新台币可以从提案民代的薪水扣。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