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美无力帮台进WHA 马英九:若搞好两岸 何需找美帮忙

2017年05月12日 16:0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表示,“九二共识”是台湾最好的选择,蔡英文不是不知道。(图片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1日赴东吴大学专题演讲时表示,“九二共识”是台湾最好的选择,蔡英文并不是不知道。现在没有“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愈搞愈糟糕,对大家都不好,美国也帮不上忙。他卸任快一年,最难过的就是两岸关系到这地步,他花了8年时间,好不容易创造66年来没出现过的荣景,这么快就烟消云散。

  日前,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蔡英文当局,被世界卫生大会(WHA)拒之门外。在此之前,蔡英文使尽浑身解数,不断用外语发推特,向国际“喊话”,最终仍无济于事。针对世卫被拒一事,马英九昨也提到,美国自知无法让台湾参加WHA,“美国自己也知道做不到”。他指出,“两岸关系凭良心讲,台湾是可以弄好的”,自己执政8年就是如此,“如果能弄好的话,根本不需要美国人帮忙。”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11日下午在东吴大学就两岸关系相关话题进行专题演讲,第二阶段接受学生提问时,马英九一口气回了13个提问。  

  马英九演讲中谈及,“九二共识”是台湾提出来的,不是大陆强迫的。蔡英文在2000年7月6日当陆委会主委时,在“立法院”询答时也曾对“九二共识”的意涵进行诠释,“所以实际上并不是她不知道”。

  马英九表示,两年前,蔡英文说她的大陆政策是“维持现状”,他要反问,是维持他创造的“现状”?还是陈水扁时期的“现状”?如果是维持他创造的现状,必须要有“九二共识”才行,否则做不到。现在一年后证明得很清楚,没有“九二共识”的话,现状是不可能维持的,“而且这个代价很高,没有意义呀!”(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