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敢喊"我是中国人"才可选国民党主席 邱毅:做不到退选

2017年05月12日 16:01: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眼下进入倒数阶段,6强竞争激烈,均积极争取选票。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表态支持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的台湾名嘴邱毅,今天再度对党魁选战喊话,指参选的最基本条件,就是要有勇气承认是中国人,若无法达到这项基本要求,就退选!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即将于5月20日投票,6位候选人包括洪秀柱、郝龙斌、吴敦义、韩国瑜、詹启贤、潘维刚谁能胜出,最快当天结果就会出炉。若届时无人得票数过半,按国民党规,就需由前一、二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竞选阶段,于6月4日再举行投票。

  选战在即,不少候选人打出“经国牌”。对此,邱毅表示,蒋经国曾称“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而今,民进党扬言要把中国人赶回大陆,建立“台湾国”,若各候选人数典忘祖,不敢大声说出“我是中国人”,“怎么奢望他能有力领导中国国民党,打败‘台独’政权呢?”

  邱毅认为,要继承蒋经国路线,就需和“台独”、黑金路线彻底切割,更不能媚俗地讨好民粹,随着民进党拜八田与一,大搞“皇民”情结,肯定日本殖民统治。

  邱毅指出,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为参选国民党主席的基本要求,“达不到就请退选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