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被迫暂时让步 台湾反年金改革团体抗争获小胜

2017年04月19日 15:5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年改团体宣布抗争胜利。(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台“立法院”今天上午初审年金改革法案,议场外数千抗议蔡当局年金改革民众包围“立法院”。最终,在国民党极力要求下,民进党做出小让步,同意今天暂不处理提案,等下周开两场公听会后再处理。场外的抗议团体闻言后,宣布今天抗争有初步的成果,但会再视状况回“立法院”。随即一群人兵分两路,一部分到凯达格兰大道继续抗争,一部分则转往民进党中央党部,要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聊聊天”。

  据台媒报道,今日“立院”协商中,“蓝委”要求台“铨叙部”先提年金精算报告,并要举行公听会。最终,民进党做出小让步。绿营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朝野协商后达共识,同意26、27日进行2场公听会,公听会前不进入逐条审查。  

  场外的抗议团体闻言后,宣布今天抗争有初步的成果,但会再视状况回“立法院”,随即一群人兵分两路,一部分到凯达格兰大道继续抗争,一部分则转往民进党中央党部,要与今天下午前往那里出席民进党中常会的党席蔡英文“聊聊天”。 

  其中,前往凯道的群众抵达爱国西路口时,遭警方筑起人墙阻挡,一行人遂转往台北车站。目前众人已在车站大厅聚集,拉起旗帜标语,并大呼口号、摇旗吶喊,警方也立即调派警力前往。

  前往民进党中央的群众中,带队的台湾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表示,今天的活动虽获得初步成果,但这不是民进党释出的善意,因为改革内容都没有变。他呼吁民众要继续坚持下去。但因活动并未申请,又遭到警方现场干预。

  与此同时,国民党中常会也在今天下午举行。国民党代主席林政则在致词时批评,蔡英文当局动员两千警力,架起铁拒马1248个,以及铁丝网、铁护栏等,对付2500位军警公教良民,“把民众当土匪”,看了深感不忍心。他支持军警公教要求。(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