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抗议年改群众群情激愤 围堵"大绿小绿"见一个打一个

2017年04月19日 15:5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因应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及“800壮士”的“夜宿围城”行动,台“立法院”周围架起层层蛇笼拒马,留下迷宫般的通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台湾“立法院”今天启动“年金改革”提案审查,岛内“年金改革监督行动联盟”因不满蔡当局年改溯及既往,昨号召上千群众包围“立院”夜宿抗议。为阻挡群情激愤的抗议民众,号称“史上最会沟通政府”的蔡英文执政当局,自昨天起在“立院”周边层层架设蛇笼拒马,更出动大量警力,但抗议民众仍无畏地涌进“立院”周边。民众表示,很多退休军人对此次抗争行动都视死如归,一定会坚持到底,让蔡英文自食恶果!还有退休老兵痛斥,只有民进党敢这么可恶,我们绝对反对到底。据台媒报道,历经昨晚千人夜宿街头后,愤怒的群众今早在“立院”周边青岛东路、济南路出入口包围前来开会的“立委”车辆。其中,以王定宇为代表的多名“绿委”遭群众痛殴;“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被扯衣、泼水;台北市长柯文哲也遇袭挨揍。 

  包围青岛东路出入口的群众今早怒呛,“绝对不要让立委进去开会”。“绿委”罗致政进“立法院”时,被群众包围挡下,无法入场开会。“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进入“立院”时在半路被认出,西装被扯掉、泼水。最终,徐入场时,身上仅剩蓝色衬衫,一颗扣子被扯掉。徐自称,自己被认出后群众一拥而上,“近乎围殴状态”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于济南路下车时,遭到愤怒群众包围,警方一路护送蔡易余到青岛东路,群众也一路推挤,蔡易余还一度被推倒。最后才由青岛二馆进入“立法院”内。曾于2008年将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访台的时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推倒在地,素有“暴力绿委”之称的王定宇,欲进入议场时被群众扯着头发怒呛卖国贼。

  柯文哲麾下的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获邀出席另一场也在“立法院”举行的公听会,但林钦荣要进“立院”时,遭到愤怒群众包围,还一度整个人被推去撞铁丝网,群众怒斥其为“台北之耻”。民进党籍彰化县长魏明谷也被群众推挤,在警方护送下才能进入。民进党“立委”苏治芬助理刘李俊达、“时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助理撒丰安要进入“立法院”时,遭到群众阻挡,抗议群众还拿折凳攻击刘李俊达。李俊达高喊,“我是要进去上班、我是要进去上班!”群众呛,“谁叫你要当民进党的狗”。 

  最后,警察将“立法院”出入口全部用拒马封死。如果有人要出入,警察将严查证件后,人员才能从拒马的隙缝出入。 

  另据最新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也来到“立院”出席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公听会,因场外年改抗议群众包围,柯文哲上午9时10分才到场。柯受访时说,被挡得很久不能进来,媒体询问是否有冲突?柯称,“趁机被揍了几拳!”柯随行人员说,柯文哲下车后绕行“立法院”花了一点时间,遭民众推挤冲突。(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