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被控“泄密”淡定出庭 柯建铭“乌眼青” 

2017年04月14日 15:34: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出庭应讯时从容淡定,表情一派轻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台北地方检察署指控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犯所谓“泄密”、“教唆泄密”等罪一案今日开庭,马英九也成为台湾地区第3位遭起诉的卸任领导人。尽管如此,马英九今天下午出庭应讯时仍从容淡定,表情一派轻松,甚至不时笑脸迎人。

  据台媒最新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首度开庭审理此案。民进党“党鞭”、“立委”柯建铭与马英九下午先后抵达法院。柯建铭进入法院时,有民众高喊“司法已死、关说无罪”。随后马英九下车时,则有民众在法院外高举“马英九无罪”布条,也有人高喊“马英九加油”,“马英九没罪”。

  台媒报道称,马英九4年前在官邸听取时任“检察总长”黄世铭简报,指台检方“特侦组”侦办理“高院法官”贪污案时,发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与柯建铭涉及司法关说。北检认为,马对王因施政理念不同有“心结”,为拔掉其“立院龙头”职务,遂将案情泄漏给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另“教唆”黄需向江报告此案。

  2013年岛内爆发的“关说”事件不仅在政坛引发轩然大波,该案引发的一系列司法纠葛更绵延至今无定论。上月28日,柯建铭自诉马英九所谓“教唆泄密”案宣判。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判决马英九无罪。但今日系遭台北地检署起诉,马英九只得再度出庭应讯。

  自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马英九的生活可谓“‘副业’当教授,‘主业’打官司”。昨天(13)还刚在东吴大学发表演讲,时隔一晚,便又以被告身份出庭应讯。

  每次与“关说”相关的案件审理中,总少不了“主角”之一柯建铭的身影。继前几日眼圈淤青现身“立法院”(自称因中医针灸所造成),今日柯建铭依旧顶着“乌眼青”跑法院(接受传唤)。

  今年2月,柯建铭自诉马英九一案的庭审交锋中,马、柯曾在法庭内针锋相对5小时。柯建铭指控马英九、黄世铭串证,根本是“假关说真斗争”。马英九则痛批“立委”关说是世界级丑闻,还引用《庄子》名言“窃钩者诛、窃国者侯”,痛斥两千多年前庄子描述不公不义的乱象,似乎就在眼前,同时呼吁柯建铭不要再诋毁他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柯建铭“乌眼青”接受传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