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周玉蔻因诬蔑马英九收受2亿政治献金被判拘役50天

2017年04月11日 13:07: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周玉蔻因污蔑马英九收受2亿政治献金被判拘役50天。(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前台北101大楼董事胡定吾控告岛内广播节目主持人周玉蔻加重诽谤案今日宣判。去年该案庭审阶段,马英九曾亲自出庭痛斥周玉蔻“口没遮拦、恣意污蔑、从不查证、毫无责任”。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近报道,经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后,今日判处周玉蔻拘役50日、可易科罚金定案。

  这起官司的起因,系3年前周玉蔻爆料称,“拿了顶新集团秘密献金的,正是马英九”,指马收受顶新2亿(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马认为她的言论不实,委由律师提自诉加重诽谤,但台北地方法院却判定周玉蔻无罪且民事免赔,马英九不服,再提上诉。

  也是在同一时间段,因为周玉蔻指称胡定吾是马英九收受顶新非法政治献金的“牵线人”,胡也对她提告。案经台北地检署起诉,“高院”认为两案有同一事实关系,决定并案审理。

  去年8月间,马英九控告周玉蔻加重诽谤案开庭。马英九继当月2日亲自出庭后,20日第二次到庭。法庭上,马英九一改往日微笑沉默作风,当庭怒批周玉蔻,并指出,自己担任公职30多年一向清廉,但却被周玉蔻不断污蔑。周玉蔻上遍岛内所有政论性节目讲了130次,赚了100万元,即便台检方“特侦组”已签结案子还他清白,周女还是一直讲,行为相当“恶劣”。他实在忍无可忍,对于这种赚钱牟利的人一定要提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