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欲建第三方事实查核平台 学者批威权统治再临

2017年04月11日 10:12: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欲建第三方事实查核平台 学者批威权统治再临

  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包正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蔡当局准备建立打假新闻的第三方事实查核平台,引发网友与年轻人讨论。有学者在脸谱网(Facebook)质问,政客们每天唬烂(闽南话,形容人说假话,大话)和信口开河,难道不算不实新闻吗?同时批评蔡当局“威权统治再临”,霸气说等着和台当局打官司。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要求“政务委员”唐凤准备设置第三方事实查核平台,民众尔后转贴报道时脸书会先询问贴文者是否为假新闻,民众确定发布文章之后若被证实为不实讯息,将负法律责任。

  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包正豪通过个人Facebook表示,不懂这个到底有没有侵害言论自由,只知道他等着和台当局打官司而已。他质问,政客们每天唬烂和信口开河,那不算不实新闻?批评蔡当局“还有脸讲国民党控制言论”,真是“威权统治再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