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前高官:台湾向美国军购被剥两层皮 磕头也没用

2017年03月31日 10:37: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马英九任内“阁揆”唐飞。(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曾在陈水扁执政时期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的唐飞,日前在台北晶华酒店摔伤,进行左肩手术后,昨首度公开露面。对于蔡英文当局砸钱搞所谓“国机国造、潜舰国造”政策,唐飞表示台湾属于弱势,凡事要慎思,花大钱做出来的飞机能比得上“假想敌”的飞机?而就算向美国军购,也是被剥两层皮。更何况每当台湾的“国防”科技研发到一定程度时,美国才愿卖武器给台湾,“前面时间,你磕头也没有用,美国就是不卖武器给台湾”。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中评网报道指出,从军50多年,担任过台军参谋总长、防务部门负责人的唐飞30日出席活动时,针对台当局力推所谓“国防工业”自主政策,唐飞提示,越是身为弱势越要慎思,做任何事情要多想一点,不要泛政治化去思考。

  他强调,应该考虑财力、物力、人力,要如何面对“假想敌”;如果你投入好多钱,做出来的飞机是不是比得上“假想敌”的飞机?

  那如果向美国买军备呢?唐飞表示,即便美国对台军售,台湾也是要被剥两层皮。况且每当台湾的“国防”科技研发到一定程度时,美国才愿卖武器给台湾。像当初美国不卖F16战机给台湾,等到台湾造出IDF战机,美国人才宣布要卖F16给台湾。“前面时间,你磕头也没有用,美国就是不卖武器给台湾”。

  29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蔡英文近期砸巨资启动台军潜艇自造,并声言对台军售是台海稳定重要“支柱”,希望和美国建立升级版策略伙伴关系云云,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指出,随着两岸综合实力差距的越拉越大,台湾当局如果企图通过向外国购买武器,发展进攻性的武器,以至于提出一些虚张声势的所谓军事战略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这是没有出路的。和大陆搞军备竞赛,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