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不减陆客承诺被狂打脸 民进党大本营"伤"最大

2017年04月21日 16:45: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搭爱河爱之船曾是到高雄旅游必排行程,但市议员童燕珍表示,近几年爱河游客逐年递减。(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蔡英文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曾信誓旦旦表示“绝对不会减少来台陆客的总量”,但随后的事实却狠狠抽了她一耳光。眼见陆客死活不来,台当局开始拼命赴海外拉客凑数。据台媒报道,尽管去年赴台总观光人数增加,但少了消费能力最强的陆客,近期台湾地区的旅游外汇收入已退回10年前水平。

  陆客不来台湾,受伤最深的要属堪称“民进党大本营”高雄的旅馆业。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国国民党高雄市议员童燕珍30日在议会质询时指出,高雄爱河、澄清湖近年来游客人数逐年递减,另外陆客不来也让高雄旅馆业苦不堪言,就她所知一至三星级饭店至少5成想转让。

  童燕珍拿出数据表示,爱河游客从2014年47万人、2015年39.2万人到2016年28.6万人,等于逐年递减;澄清湖则由2014年的近174万人,降到2015年157.8万人、2016年134.4万人,每年减少20万人次。

  观光景区游客数出现严重衰退潮,童燕珍认为问题出在两岸关系,蔡当局若持续不愿沟通,这对台湾民生与发展都不是好现象。童燕珍表示,高雄市现在中低价位饭店经营辛苦,就她所知一至三星级饭店至少5成想转让,眼看观光客日渐减少,只要出现一、两团旅客或陆客,饭店就高兴得不得了。

  眼下,蔡英文当局力推所谓“新南向”政策,但童燕珍直言,“新南向”没有实质增加高雄旅游产业的观光收益与人数,如果今天政策正确,数据一定会说话。“新南向”的成果何在,目前至少是看不见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