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当局“新毒换旧毒” 国民党告诫别“乱独”

2017年03月30日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见图)说氟派瑞毒性低,用于茶树上是希望能让其他毒性高的农药退场。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认为,难道这就是江湖传说的“新毒换旧毒”。(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食药署”日前大幅放宽共128项蔬果植物等农产品农药残留容许量(最多的一口气放宽20倍),更首次开放“氟派瑞”(研究显示,该药长期食用可能造成甲状腺肿瘤以及肝脏肿瘤)使用于茶叶,遭台湾民众骂翻。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称,氟派瑞毒性低,用于茶树上是希望能让其他毒性高的农药退场。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指出,难道这就是江湖传说的“新毒换旧毒”?“台毒”与农药毒都很毒,千万别再毒害台湾人民,这两种毒药就留给你们民进党自己吃、自己用。他告诫民进党别来乱毒、“乱独”!

  据台媒报道,台“食药署”本月15日公告开放农药氟派瑞用于茶叶,引发民众与蓝绿“立委”一致反弹。台“食药署”、“农委会”紧急开会,声言“氟派瑞”无致癌疑虑,残留量也符合国际标准。“农委会”林聪贤则强调,氟派瑞毒性低,用于茶树上是希望能让其他毒性高的农药退场。他还宣称,早期农药毒性高,但为了整体环境考虑,“农委会”一定会选择毒性低、效用好的新款农用。

  李明贤则质疑,这难道就是江湖传说的“新毒换旧毒”?他指出,林聪贤不是“卫福部”的、不负责食安,堂堂一个大“主委”如此替农药辩护,正足以证明蔡英文当局的“食安五环”就是鬼打墙。而所谓的“新毒换旧毒”,大概也就像是林聪贤换曹启鸿(蔡当局前任“农委会主委”,因与3名女秘书同住被撤换)一样,这不是“东邪”换“西毒”,而是两人对于农业政策毫无规划与认识,结果就是毒害农民,因为新毒与旧毒的毒效都差不多。李明贤呼吁“农委会主委”要换个专业的上阵,别新毒旧毒傻傻分不清楚。

  至于蔡英文当局,李明贤痛斥,“台毒”与农药毒都很毒,千万别再毒害台湾人民。这两种毒药就留给你们民进党自己吃、自己用,别来乱毒、“乱独”!(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