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办称没"川蔡会" 但绿媒指蔡英文仍可能会特朗普团队

2017年01月05日 14:05: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即将展开所谓“英捷项目”,即将于7日启程,“出访”台湾地区在中美洲的四“友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即将展开所谓“英捷项目”,定于7日启程,“出访”台湾地区在中美洲的四“友邦”,并在回程时“过境”美国,预计15日返抵台湾。蔡英文办公室4日公布详细出访行程,据台媒报道,此次团员约120人,包括民进党籍宜兰县长林聪贤等人,而岛内“立法院”正值召开临时会,民进党“立委”庄瑞雄、余宛如、姚文智、陈明文与“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等都将随行“出访”,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则拒绝参加。另外,针对是否会有所谓“川蔡会(台湾将特朗普译为川普)”,蔡办表示,“没有这样的规划”。不过,岛内亲绿媒体宣称,蔡英文仍可能与特朗普团队通电话或会晤。

  连日来,蔡英文回程“过境”美国,是否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见面备受关注。特朗普新年前夕在回应该问题时用语含糊,没有排除会见可能性。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的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慎重稳妥地处理涉台问题,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接触和往来。中方与特朗普的团队保持着沟通与接触,特朗普团队应非常清楚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对于蔡此番大阵仗“出访”,岛内媒体也表示担忧:蔡英文假使真的会面特朗普,台湾不知又会付出什么惨重代价。

  另据报道,针对是否会有所谓“川蔡会”,蔡英文办公室已表示,“没有这样的规划”。不过,岛内仍有亲绿媒体宣称,蔡英文可能与特朗普团队通电话或会晤。

  据悉,蔡英文此行将造访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及萨尔瓦多四国,回程则安排“过境”美国休斯敦及旧金山。相较于绿营县市长、“绿委”的趋之若鹜,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则拒绝随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蔡英文搞"过境美国"小动作 洪秀柱赴美与其"打擂台"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