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客减少岛内观光业惨兮兮 饭店降价仍等不到人

2017年01月05日 09:07: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游客减少冲击严重 饭店纷纷降价仍等不到人

  1月3日拍摄的高雄火车站附近旅馆、饭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减少,台湾南部地区饭店空房变多,高雄有业者说本月22日前都有空房。许多饭店为了拉客,房价从每天1300下杀到1000元(新台币,下同),甚至900元,还是找不到客人。业者表示,春节过后光是高雄就有15家饭店要“收起来”。

  据报道,往年春节一向是大陆游客赴台旺季,无论是团客或自由行,在全台各地趴趴走。但今年因两岸关系不佳,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缩水,估计至少较去年春节减少1/3。在旅游群组上,常可见到“某月某日到某月某日还有空房”的贴文,有的甚至直接将日期贴上去,希望透过同业能多拉些生意。

  “大陆游客不来,大家惨兮兮!”一位业者表示,多数大陆游客团过去一天住团价1300至1400元的旅馆,几个月前下杀到1000元,现在连900元也得收。过去曾看好大陆游客赴台市场的旅行社,一口气向旅馆“包房(先付一段时间的房费,住宿费就可打折优惠)”,原本可抢到900元低价,如今旅馆倒了,付了钱却住不到房,有两家旅行社惨赔近百万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