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副业"作教授"主业"打官司 料春节前后再当被告

2017年01月04日 16:3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预料马英九春节前后,将再当被告。(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自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马英九获得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便是担任东吴大学严家淦法学院教授,定期为青年学子讲座。但纵观最近几月情形,高校任教似乎只能算是马英九卸任后的“副业”。由于身陷绿营的“讼海策略”,加之被岛内“名嘴”诬指收了十数亿新台币政治献金,连被告吃官司带主动讨清白的马英九,几月来隔三差五跑法院,被告、原告来回当,打官司似已成卸任后“主业”。今日更有消息指,预料春节前后,马英九将再上法院当被告。

  针对民进党“党鞭”柯建铭自诉控告马英九所谓“泄密”一案,今日有岛内周刊爆料指,台检方已完成对马英九“教唆泄密”的“事实认定”,将在农历年前后起诉。检方于去年12月传唤“泄密”案被告马英九、时任“检察总长”黄世铭、江宜桦、罗智强等人后,已厘清事证,恐在农历年前后起诉。

  爆料指,马律师团分析,法院审理中的黄世铭主动报告王金平“关说案”的第一阶段“泄密”案,马应可获判无罪;但对于马曾要求黄世铭向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简报,律师团则有些担心,认为对马英九不利。

  眼下,马英九诉讼缠身,卷入的官司并非所谓“泄密”一案。台媒早前报道指出,岛内绿营已浩浩荡荡列出“八大案”,欲全力追杀马英九。马办前副秘书长罗智强两月前曾直言,追杀马英九的号角已响起,绿营除了采取“讼海策略”,对马英九进行扑天盖地的滥告,绿营和绿媒更全面通过各种偏颇的言论,营造马英九有罪的社会氛围,以为司法清算的脏步进行先期的“洗风向工程”。

  除了深陷“绿营诉海”,马英九还被岛内“名嘴”诬指收了若干大型财团十数亿新台币的政治献金。于是,连被告吃官司带主动讨清白的马英九,几月来隔三差五跑法院,被告、原告来回当,打官司俨然成为马英九卸任后“主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