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林全称涨价必然 网友怒批:店家不涨都不好意思了

2017年01月05日 09:35: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全称涨价必然 网友酸:店家不涨都不好意思了

   受到“一例一休”的影响,运输业票价也酝酿涨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在2016年终谈话时称,2017年最重要的任务,第一就是全力提振台湾的经济。但随着“一例一休”上路,企业人事成本增加,万物皆喊涨,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受访却认为“涨价是必然结果”,店家变相有了“行政院长”的涨价保证,网友怒批:“被他这么一讲,店家不涨都不好意思了!”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当林全用‘挂保证’的口吻说‘涨价是必然’,眼看祸闯大了,惹得整个‘行政院’都出来帮他灭火。”但林全更该向人民交代两件事,第一,劳工的休假和民生物价大涨带给民众的痛苦,前者真的比较优先吗?其二,就算林全团队确有深思熟虑,认为当前“一例一休”比“安定物价”更重要、更优先,但事前有没有向民众示警,让民众在政策形成前知道这“午餐”的“价码”,这是台当局的责任。否则这样的当局,和在夜市吃炒乌鱼鳔、吃完被要价1680元(新台币),有何差别?

  罗智强说,如果林全不是事后一派自然地说明“涨价的必然”,而是在事前郑重地告诉民众“涨价的必然”,至少让民众可以有机会好好想想,要不要支持这个政策。网友怒批“被他(林全)这么一讲,店家不涨都不好意思了!”

  有网友抱怨“很多小企业还是游走法律边缘,跟本没有照着实行‘一例一休’!苦的是劳工阶级还要饱受物价飙涨荷包缩水!”另一网友表示蔡当局嘴砲一流,不食人间烟火不知民间疾苦,“政策推行有重要性的先后次序,经济都没起色,就蛮干搞个‘一例一休’,真不知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有些网友则苦恼表示,台当局根本不知道有些劳工需要加班才有办法养家跟房贷,可是公司不给班加怎么过生活,现在缴不出来是否台当局可以先借钱给劳工。另一网友认为这“是变相减薪,劳工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