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支持度节节攀升 蔡英文东部离岛满意度剩9%

2017年01月04日 10:27: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查显示,东部和离岛民众一致看坏当局施政,对蔡英文的满意度更只有9.7%。(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中国国民党3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不满意度蹿升至55.3%,满意度下降为36.9%。在政党支持度方面,国民党民调高过民进党3.6%、获29.9%支持率。民众在“立委”问政表现及重视劳工权益议题上,给了国民党很高支持度。更值得一提的是,岛内20至29岁青年族群,对国民党的支持度,也由10月份的13.6%提升到29.2%,对民进党的支持度则由35.5%下降到21.7%。  

  同样是在昨天,岛内权威财经期刊——《天下杂志》也发表民情调查。结果发现,岛内中年人对蔡英文当局最没信心。从区域上看来,东部和离岛(澎湖、金门、马祖、绿岛、兰屿为台湾五大离岛)一致看坏当局施政,对蔡英文的满意度更只有9.7%。当问到对蔡英文的表现满意与否,满意者仅有32.4%,不太满意及非常不满意者窜升到56.1%。对“行政院长”林全的满意度虽以25.9%低于蔡英文,但不满意度也略低约52.6%。

  在亲绿机构方面,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民进党执政7个月,如今已丢失近18%政党支持率。岛内深绿政党人士也不禁感叹,“蔡英文多方处理非当务之急的‘法案’,且处理进展过慢,使得民调快速下滑。”台湾世代基金会董事王智盛断言,“执政蜜月期已过,蓝绿两党都会回归到支持基本盘,未来民进党支持者差不多会有30%、国民党是27~30%,‘时代力量’则在10至15%之间。”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民进党的社会认同度已下降到接近2012年的水平”。如今,蔡当局口径一致,指马英九执政团队太烂,新当局为了改革进入阵痛期,未来会更好。不过,游盈隆指出,这套说词可以用来给执政团队打气,但倘若要员们真的深信不疑,而不想或不敢面对问题真正的根源,未来势必会带来更多灾难。

  纵观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可发现,近月来,国民党支持率与民进党不同,每个月都节节上升。5月处在低谷的国民党只有16.6%的支持率、8月则有19.2%、11月有21%,12月民众支持度再度提升为25.1%。亲绿人士认为,“这是泛蓝基本盘回归”。国民党发起的“立法院”抗争、核安食品联署、两岸政策论述等政党冲突与对决,都在激化泛蓝支持者回归。(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国民党最新民调:民众对蔡英文不满意度升至55.3%

  台民调:岛内青年反感民进党执政风格 国民党形象提升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