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多建交,蔡当局还不醒悟?

2018-05-07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时间5月1日,中国和多米尼加签署建交联合公报,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多米尼加各界认为这是水到渠成、大势所趋的一件大事。由此可见,“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胡洞。

  蔡英文自从在两年前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得今天的台湾经济萧条,民生民众生活一团糟,民众面对蔡英文当局不顾民生,执意而行的“台独”行为,运用各种不同的手段进行抵制。然而台当局不听劝阻,执迷不悟,这越来越激起台湾民众的反感。

  而从民调来看,其支持力度则是越来越低,可见,蔡英文当局已经失了民心。同时也意味着,在台湾,任何势力推动“台独”都不得民心,是在与历史潮流在作对,与发展大势较劲。

  实际上,近两年来,由于台当局执行“去中国化”的“台独”政策,在国际上已经特别孤立。台湾犹如一个随风漂流的孤岛,在蔡英文执政不到两年时间,已经有三个国家和台湾“断交”,而且这种情况将会不断发生。就拿多米尼加来说,台当局为了巩固与多米尼加的关系,曾经拿高达10亿新台币的军备送给多米尼加,然而,多米尼加依然选择了与台湾“断绝”。从这里可以看出,多米尼加政府毅然做出明智而果敢的决定,是因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是国际共识,多米尼加和中国建交,顺应了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我相信,中多建交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潜力将得到全面释放,在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双边交往,拓展互利合作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也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而台当局也应顺应时代潮流,以民族大义为重,承认“九二共识”,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与13亿大陆同胞一起,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篇。(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