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朗普打出“组合拳”想干嘛?

2018-04-26 14: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在台湾不断闹事,特朗普对中国大陆接连打出组合拳,其背后目的是什么?是在打擦边球,还是在试探中国大陆底线?不管特朗普政府完弄什么花样,其背后阴谋是在和中国过不去,因而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决不能让美国政府的罪恶阴谋得逞。

  众所周知,中美建交时明确规定三个原则,其一是美国和台湾地区断交;其二呢?美国政府必须从台湾地区撤军;其三是,美国和台湾废除1954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由此可见,断交、撤军、废约三原则,是当年中美建交的前提,这也是中美关系的底线。美国政府出而反而,难道美国政府要公然背弃当年承诺,突破一个中国底线?如果美国派出海军陆战队驻守AIT新建使馆,不仅公然违反一个中国政策,更是对中国“侵门踏户”,势将成为台海战事的导火线。

  特朗普自从上台以来,就不安本分,屡屡给中国添乱,通过贸易、南海问题和台湾问题来对付中国大陆。美国政府一再挑战中国大陆底线,其罪恶阴谋让人一看也就明了,特朗普在这个时候是在试探大陆的战略定力,为他下一步推行其亚洲新政做铺垫。

  对美国来讲,台湾是他的“棋子”,但对大陆来说,台湾不仅是我们的核心利益,更是我们不可分割的领土。如果美国继续顶风作狼,继续在得寸进尺,那么,中国人民时刻准备着进行反击,决不能美国政府继续在家门口作乱。

  特朗普打出组合拳,无论他的内心是怎样想的,采取怎样的安排,凡是涉及到台湾问题,免谈!因为台湾是中我国的固有领土,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允许任何国家、地区和势力来指手画脚。虽然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两岸尚未统一,但台湾早晚会回归,任何人都动摇不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决心,海峡两岸走向一统的日子已为期不远,美国政府的阴谋诡计必将失败。(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