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顺流是正道 民进党当局应放下政治偏见

2018-02-24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众所周知,蔡英文当局上任之初信誓旦旦要“维持两岸现状”,但是却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并明里暗里、变本加厉谋求“文化台独”,死抱“台独党纲”,让两岸和平发展陷入僵局,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干扰两岸交往交流和互利合作,阻挡两岸情感认同和文化联结。

  蔡当局的所作所为,既印证了其宣称“维持两岸现状”是政治谎言,还让台湾同胞看到懂了两岸只有和平发展才能让台湾更好。两岸是一家亲,两岸是一家人,唯有两岸齐心携手,才能实现民族复兴。合则兴,分则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对实现两岸统一、实现民族复兴都坚信不疑,民意基础更是坚如磐石。

  而蔡当局的一意孤行,执迷不悟不仅达不到政治目的和政党权谋,反而激起了所有中国人的高度警惕和坚决反对,并凝聚起了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和实现统一的强大向心力。

  蔡当局以形形色色的招法和手段图谋实现“台独”,但是这种“独行独心”只会更加激起台湾同胞对“台独”分裂活动的憎恨和反对,激发所有中国人对两岸统一的期盼。

  从外部环境因素大形势来看,逆流不可为,顺流是正道。蔡当局期待以“拉美日抗大陆”,心甘情愿充当筹码和棋子,但是这只会成为两岸和平的“麻烦制造者”,既会造成台湾更加不安全的外部环境,更会加剧台湾同胞看清蔡当局“崇洋媚外”的嘴脸和心态。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蔡当局应该检讨和反思当前的两岸政策,放下政治偏见,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让两岸重回和平之路,以真实的善意和诚心,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实事。(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