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的暖心助力增强台胞创业信心

2018-02-08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在全国台企联2018新春联谊会上,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将在8个方面继续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犹如冬日里为台胞送上暖心窝、定心丸的“阳光”,既坚定了台胞深耕大陆创业打拼的信心,又提升了台胞依附大陆走向世界的动力。我们有理由坚信,2018年大陆为台湾同胞的暖心助力仍将继续。

  随着广大台湾同胞希望搭乘大陆经济快车,到大陆打拼创业谋发展的趋势成为常态常事,到底是冷心的、心酸的、堵心的,还是暖心的、助力的、真心的,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年青一代弃岛登陆的事实已经给出了答案。而且台湾同胞登陆发展创业的脚步和信心,正在随着大陆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便利举措,变得更加自觉、坚定。

  与台湾当局一系列阻挡两岸交流、破坏两岸现状、干扰两岸合作的激民愤、失民心的所作所为形成鲜明对比,哪方是令人心寒的执迷不悟,哪方是令人心暖的情真意切,台湾同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而且体现在了行动上。

  大陆市场是台湾受惠受利的“聚宝盆”。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认为,与大陆的互利合作,共创双赢,才是真正为台湾民众谋福利。大陆在“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始终不忘广大台湾同胞的关切、需求、需要,既全方位倾力帮扶,还多角度服务保障。为两岸各领域广度合作交流提供了巨大的选择空间,给台湾同胞扎根创业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深化与大陆的合作发展,对整个台湾诸多行业是好事,对整个台湾转型复苏、提升竞争力更是好事。同时,大陆巨大的市场空间,为台湾提供了无限商机与机遇。台湾也唯有站在大陆的肩膀上才能实现腾飞。

  大陆商机是台湾实现发展的“加油站”。从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实际利益获得,我们可以看出,大陆是台湾同胞创业打拼的沃土。同时,薪酬待遇、服务保障、帮扶政策都让台湾同胞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大陆的实实在在的善意和诚心。大陆各部门和省区市都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出相关政策措施,和出台帮扶举措,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创业、工作、学习、生活减少顾虑,打消疑虑,解决难题。正是这些暖心给力的便利政策,成为台湾同胞立足大陆、走向世界的“加油站”,不仅找到了实现更大发展的标准和前进动力,还收获了成长成功的营养,和积攒了做大做强的能量。

  大陆机遇是台湾转型复苏的“助推器”。众所周知,台湾近年来不仅竞争力下降,而且创造力也在不断的流失。人才难留、薪酬停滞、保障落后、服务寒心等一连串的内在因素,痛定思痛,寻求离岛找出路成为台湾同胞的“主旋律”。从岛内几家的调查显示,大陆成为台湾同胞选择打拼创业目的地,而且这种趋势和民心逐渐攀高。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调整,大陆机遇成为世界各地和各行各业争抢的“香饽饽”。而两岸同是中国人,同为炎黄子孙,这种天然优势,成为台湾同胞争先恐后离岛登陆的内在因子,以及大陆机遇、大陆空间、大陆商机成为台湾同胞立足大陆、扎根大陆的外在动力。这种“助推器”的作用在当下显得格外重要,预计在未来这种作用将变得更加突出和强劲。

  除了两岸一家人的天然优势、情感优势、主场优势之外,两岸命运共同体、同力共圆民族复兴也让两岸同胞齐心携手放下隔阂,校正航向,消除误判,共享做中国人的荣光和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同时,在春节前国台办和海协会展开走访慰问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和诚心说到做到,货真价实。让广大台湾同胞感到暖心,增强在大陆的幸福感,升华在大陆的安全感。

  便利举措暖心,增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幸福感。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既从内心感受到了这种家的温馨温暖,而且还从扎根创业中提振了信心和找到了动力。正如台胞们所言,在大陆深切感受到了家人的帮助和家庭的暖心。这种真实的体会,不仅是对大陆持续做好服务广大台湾同胞的一贯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可与赞同。2018年两岸和平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在这种大环境大潮流下,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团体,企图与所有中国人为敌,逆流而为,都是徒劳的。(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