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到底是谁在唱衰台湾?

2018-02-23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蔡英文在参加台北国际书展时表示,不希望大家再唱衰台湾。这种做样子的“喊话”,台湾民众自有公论,试想:到底是谁在唱衰台湾?

  自民进党在台湾取得完全执政以后,并没有在民众的期待中带来“改变”,更没有看到民进党宣称的“点亮台湾”。事与愿违的是,台湾民众的生活、社会氛围、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打拼创业都变得如此“茫茫然”,对生活无望,对工作无感,对未来无盼,好的荡然无存,差的雪上加霜,“点亮台湾”成了“抹黑台湾”。

  民众通过信任与支持的选票,希望民进党能够为生活、工作、民生、保障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可是,换位子换脑袋成为民进党当权者的真实写照。不仅仅对之前的选举诺言不兑现,反而在激民愤、惹民怨的所作所为上执迷不悟,一意孤行。拒马、蛇笼、镇压成为民进党当局与民众对话、倾听民声、顺应民意的“神主牌”。

  推动所谓的“新南向政策”,不顾岛内经济发展的困境实际,置台商台企在东南亚地区投资的“血泪史”于不顾,对岛内观光业者的“惨淡”本末倒置。从目前看,“新南向”的实际效果大打折扣,先天不足后天不良的这项政策,民众怨声载道,生计不保,“新南向”以变成了“新难向”,在“撞南墙”的境况下,依旧是不知悔改,肆意妄为。

  “前瞻计划”、“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等,蔡当局推动的政策措施,靠着在“民意机构”的人数优势,对民众的质疑和反对不闻不顾,不仅对在野党和民间团体的意见拒不采纳,而且还对民众的街头抗议抗争冷漠无情。在绑桩选战,顺昌逆亡的政治思维和心态中,民众的利益成为蔡当局的筹码和工具,拿来即用,用完弃之。

  除了这些惹得民怨民愤烽烟四起的不得民心,跟让台湾民众感到无盼无望无果的是两岸和平发展。同样,蔡当局曾信誓旦旦的要“维持两岸现状”,可是从上任之后的表现和行为已经证明这就是“政治谎言”,不仅让曾经的两岸和平发展红利荡然无存,而且还对两岸的交往交流造成严重影响。

  很显然,唱衰台湾的不是别人,而是蔡当局。台湾亲绿的“美丽岛电子报”日前公布的民调显示,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去年12月的信任度下滑至32%,不信任度则上升至50.7%;至于蔡英文的执政表现,仅有27.1%的民众满意,不满意度高达60.2%。民意的反应与结果,既是对蔡当局的所作所为的评价,更是对当下不满和未来无望的体现。

  其实,台湾民众曾经期待着蔡当局能够给台湾带来改变直至“点亮台湾”,可是现在的业绩、生活、工作、薪酬、民生、权益等诸多方面都在不断的下滑和打折,期待已落空,愿景成泡影,政治权谋高过民生生计,政党利益超越民众权益,这对台湾来说不是善事,对台湾民众来说更是伤害。

  所以,当蔡英文抛出“不希望大家唱衰台湾”言论,一方面是对执政团队执政败绩的“倒打一耙”,民怨面前不担责,民愤之下不尽责,对错误的政策和措施不反思不检讨。另一方面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为政党利益和个人权谋不惜一切代价包括牺牲民众的权益生计,即便是有再多的争议有再多的抗争,都不能让其回心转意,调整策略。

  万千的事实已经证明,唱衰的台湾的不是台湾民众,而是台湾的当权者。而且这种趋势,正随着台湾2018地方选举和2020年选战变得越发严重。曾经民进党的“铁票区”已经生锈,和投下信任支持选票的台湾民众,已经用越来越多的街头抗议和反对大声对蔡当局说出了“不”。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奉劝蔡当局切勿执迷不返,一意孤行。应该拿出诚心和善意来,真正兑现对台湾民众的诺言,用行动来“点亮台湾”。否则,终究换来“狂风暴雨”的民众声讨和成为台湾罪人的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