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铁路运输部门从细节入手 情暖台胞回家路

2022-01-26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吉祥的象征,团圆的象征。

  无论是回大陆寻亲访友还是回到宝岛台湾过年,台胞们总是带着憧憬和期盼,都希望方便、快捷、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目前,全球疫情流行加速,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使今年的春运更具挑战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为了保证台胞回家路的安全畅通,铁路等各运输部门必须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提升服务质量,温暖台胞回家路。

  首先,从细节服务出发,推出多项优化措施,为台胞创造便利春运。科技创新成果在铁路运输的各个环节陆续亮相,有了新技术的加持,让旅客的回家路更加舒适、从容。

  如今,使用“回乡证”与“台胞证”的港澳台旅客,不用再亲自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了全部流程可在网上办理。

  此外,铁路系统还扩大了加装卡式“回乡证”和“台胞证”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的范围和数量,实现省级以上城市所在地车站、广东省境内高铁车站,京广、京沪、杭深线所有高铁车站全覆盖,方便持“台胞证”和“回乡证”的旅客购票,为台胞创造便利春运。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相信在大陆各交通部门的积极行动下,即使是疫情当下,也会让台胞过年回家的路更安全、更顺畅、更温馨。

  面对春运大考,如何让这支春运大军平安、有序、高兴地回家过年,着实不是一件易事。不仅是铁路,其他诸如航空、公路运输等运输方式也在春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以提升春运服务能力和品质为导向,为不变的春运做着不断的改变。期待科技应用在铁路各方面加快推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台胞春运路更便捷、舒适。(中国台湾网网友:黄鹤楠)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