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从蔡英文假论文事件看“台独”者的人格特质

2021-12-03 18: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几年,蔡英文疑似假论文是台湾政坛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被英国伦敦相关学术机构实锤证实,其论文基本上存在不可告人的学术造假,意味着蔡英文并不具备其所自称的博士学位。

  从蔡英文作为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开始,面对学界对该问题的质疑,基本上就是用台湾公权力机构背书,以及事后收买英国伦敦学院部份教授与行政单位,用贿络的方式让该学院涉事人员似是而非地发表网络声明。更离谱的是,对于毫无机密价值的论文,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史无前例宣布,该论文必须封存30年。台湾选举制度规定候选人学历资料应诚实填写,当论文被证实存在严重违反学术伦理、违反博士取得流程,蔡英文就已经触犯伪造文书等法律,更遑论政治人物该有的诚实态度!

  从假论文事件观察,民进党与“台独”势力的推动者基本都有偏离社会道德人格特质的共性。

  首先就是“说谎成性”。事实上台湾政坛假学历事件并不罕见,当被社会大众揭露后,通常会选择道歉低调补救。但蔡英文从遭到质疑时,第一时间选择用钱收买该英国学院,完全不考虑诚实面对。再者,为了让事件不被扩大,用似是而非的逻辑,合理化造假所得博士学位,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真相。

  再来就是“玩弄法律漏洞”。在当时台湾地区教育资源稀缺的情形下,有经济条件的台湾人常用捐赠外国大学的方式取得学位,这并不违反台湾地区的相关规定。但当面临从政或者公职时,则有更严格的标准,蔡英文却用法律文字混淆,逃避道德层面与社会舆论的检验,企图蒙骗台湾人民继续巩固其领导地位。

  最后是滥用“司法”干扰调查。论文造假遭到台湾新闻媒体曝光后,蔡英文用尽狡辩、借行政部门打掩护等手段,仍无法消弭台湾社会的质疑声音,其便开始利用威权手段,动用警察部门上门调查网络发文者,并以造谣罪开罚。对于紧追该议题的媒体人,则以“司法”手段以加重诽谤罪起诉,甚至用刑止争,发布通辑,企图阻止媒体人在“国外”调查真相。

  从以上蔡英文假论文事件观察,其所用的处置方式,基本上延用了民进党涉及弊案、争议的处理方式。联系起来看,基本上可以代表推动“台独”的群体,包含但不限于苏贞昌、谢长廷、陈菊等人是怎样的人格特质!(金匀)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