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守土有责,逆“疫”而上

2020-02-14 16: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媒体报道,截至2月10日,铁路部门累计在进出站环节排查发现发热旅客7573名,配合协查确诊或疑似病例车上密切接触者1800余批次。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控人员、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疫情还在肆虐,全国人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最新数据,电视广播、新闻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平台等新老媒体实时爆出关于疫情的实时情况。一大串数据、一大堆攻略,让大家看得心有余悸。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是交通运输系统的骨干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而此次也是抗“疫”防控第一线。虽然疫情还在持续,但为了保障运输工作顺利有序,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让旅客走得放心、安心,铁路部门是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做足了功根据客流变化和延迟开工的需要,不仅免费办理退票手续,科学安排运力,还采取分散售票策略,引导分散就坐,加大站车通风消毒保洁力度,配合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加强出站组织,避免人员聚集,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大疫当前,为满足疫情物资需求,国铁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全力落实各项措施,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控人员、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积极服务于防疫工作大局。

  在这个庚子春,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没有人是孤军奋战;面对疫情灾害,铁路部门守土有责,逆流而上,肩负和承受起社会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向这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英雄致敬。(中国台湾网网友:黄嘉慧)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