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面对“大考验”,彰显“大担当”

2020-02-14 16: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了2020年春运的一场“大考验”。疫情之下,铁路人成为了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

  面对防控硬仗,随着春节延长假期的结束,在保障旅客乘车安全的同时,铁路还发挥运量大、速度快、准时准点的突出优势,将大批医疗物资快速运抵武汉。据了解,铁路部门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用严格的防疫手段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回家路,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列车、车站等人群集聚场所的各项防疫措施,积极服务于防疫工作大局。

  全路车站、列车普遍开展了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对出现发热旅客的列车开展应急消毒和终末消毒。面对疫情,铁路也出台了很多措施。从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到全国免收退票费,再到延长退票时限……取消疫情期间退票费,无疑体现了铁路抗“疫”的责任与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人人谈“疫”变色的春运期间,笔者亲眼看到铁路职工依旧选择坚守岗位,服务水准不减反增,每一个关口都防控严格,包括主动请愿的列车长、取消婚礼的调度员、写下请战书的乘务队等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无论面临哪一个问题,启动哪一套应对方案,支撑他们奋斗到胜利时刻的,都是那颗宝贵的责任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对旅客生命最大的尊重,不疏忽、不马虎,才能最大程度防护疫情传播,守住平安返程路。疫期出行,身后有工作人员的保卫,旅客不会和病毒“正面交战”。因为,这是一群值得信任的人。他们是我们熟悉的“逆行者”,节假日是他们守护我们平安,在疫期,仍是他们风雨坚守。用细心、耐心、专注为旅客保驾护航。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13.9万公里的流动防线上,铁路人没有退缩,如同垒起疫情“防线”的一块砖、一片瓦,虽微小却起着重大保障作用。铁路人迎难而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合力、全力以赴,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中国台湾网网友:徐国然)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