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个26岁的“天才特工”?蔡当局炒作“共谍”案实为选举

2019-12-05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75期】

王立强因诈骗罪在法院接受审判。(图片来源:环球网)

  前一阵台湾媒体把“中国特工”王立强案炒得沸沸扬扬,然而消息刚出来不久,大陆就第一时间发出庭审视频辟谣,揭穿了王立强实际上是个诈骗犯。

  绿营媒体却毫不罢休,说诈骗犯也可能是“共谍”啊!可是王立强的爆料实在太过惊人:一个地方大学出来的学美术的非专业情报人员,26岁成为高级特工,掌管亚太区域情报,来往于香港、台湾、澳大利亚,经手几千万的情报费用,影响过台湾“九合一”选举,在香港执行过重大任务,这样的天纵英才,是不是和007都有一拼?

  前一阵台湾“军情局”前副局长翁衍庆就指出王立强的十点破绽。翁衍庆在台湾的“军情局”任职35年,长期从事谍报工作,还曾出版过关于情报间谍工作的相关书籍。翁衍庆根据经验,列出了多项王立强说法的不合理之处。

  比如,王立强说他妻儿全在澳大利亚,上级却不批准他去探望。翁衍庆指出,情报人员的家人一定留在国内的,他的妻儿竟能自由赴澳大利亚,不可思议。另外,情报界一向是单线领导,王立强却宣称自己同时向两个上司负责,同时负责台湾与香港业务,完全不可能,这违背全世界情报工作原则。

  还有,情报员在外活动,虽然有时会伪装身份,但每次任务就是一个身份,王立强却护照好几个,应该是谍战电影看多了,这样子一旦被查获,光是身上有几本不同的护照,身份就要穿帮。连BBC也报道说,王立强提交给澳大利亚媒体的据称用于情报行动的韩国护照上,持照人的英文名和韩语名并不一致,被质疑是“低级错误”,王立强如果真如本人说的那么厉害,会犯这种错误吗?

  澳大利亚媒体SkyNews报道,澳大利亚情报当局得出结论,高度怀疑王立强在节目上的指控,认为他说的对澳大利亚“没有真正的情报价值”,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更直接以“中国间谍的闹剧”(China Spy Farce)为标题,怀疑其自称间谍的自白,认为他是利用虚假间谍证词,以换取澳政治庇护或居留权。其实一开始这个案子就很不合理,哪个国家挖到高级间谍,都是赶紧藏起来好好利用,榨干所有价值,哪有立刻就放到媒体上大声嚷嚷的呢?

  蔡当局为什么炒作一个破绽百出的所谓“中国特工”王立强案?因为在蔡当局看来,只要能打击中国大陆形象,不管真的假的,对选举可是帮了大忙,这下子,打击了国民党,又可以借机炒作大陆“统战渗透”,顺便夹带通过“反渗透法”,真假无所谓,有选举热度就行!王立强即使满嘴跑火车,民进党也都是会相信的!

  事情一出,国民党选情很伤,但是台湾调查人员又不拿出证据,国民党赌咒发誓也没有人信,而且媒体还说有同一阵营的其他人被“共谍”收买,但是调查机构以保密为由又不公布,反正情报机构都在执政的民进党手里,国民党又没有调查权,又不掌握相关资料,被泼了一身脏水,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三炒五炒,选举的时间就到了,选举过后,谁还记得这些事?这就是民进党的如意算盘,只是不知道台湾民众这次还愿不愿意陪着他们继续演下去?(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