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政绩”不够,“吹牛”来凑

2019-12-05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2020选举快到了,一直被民众痛骂执政无能的蔡英文,也开始了大力宣扬她任内“经济成绩”的表演,比如她声称台商资金回流7000亿新台币,再比如她说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有望达到“亚洲四小龙”之首。当然,这些很快就被事实“打脸”了,虽然不值我们一提,但对于那些从来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民众,迷惑性还是很大的。

  根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大陆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发展前景持续看好。而台湾经济呢?在蔡英文领导的3年多的时间里,就从来没有停止过持续下滑的势头,台湾民众的观感也是如此。生意不好做、工资不好挣,满大街娃娃机,洋垃圾大举进口,民众疯抢卫生纸……

  所以,“政绩”实在太差的蔡英文,只好靠“吹牛”来给自己壮胆了。但她口中那些漂亮的数字终究是虚假的,她所做的事情也终究是没有温度的。就拿今年春节加班机事件来说,民进党当局漠视台胞需求,为台胞返乡频频制造困难,这是他们基于选举思维做出的决定;而大陆则是一如既往地积极采取措施协助台商台胞返乡,基于的是“希望他们顺顺利利返台过年、合家团圆”的最朴实的亲情。

  实际上,台商到哪里投资、去哪里布局,不是由民进党当局说了算的。哪里的营商环境更好、哪里更有利于自身的长远发展,台商台企都有自己的判断力。

  过去一年多,随着“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的不断出台,台湾同胞在大陆各地的学习、工作、生活越来越方便,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享受到了同等待遇。这是台湾同胞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地方都无法享受到的。所以,大陆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仍会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蔡英文再吹多少“牛”,都改变不了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携手追求并最终实现“中国梦”的大势。(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