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特工”的闹剧,是蔡英文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2019-11-25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44期】

  “潜伏香港的中国特工王立强叛逃澳大利亚”?!这几天,一位自称“中国特工”、名叫“王立强”男人,大篇幅占据了台湾媒体的主要版面。民进党从上到下,借此大编“大陆干预台湾选举”的谣言,却很快被事实打脸:这个所谓的“特工”原来只是一个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今年4月时持伪造的中国护照和伪造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前往香港。

  其实,这场闹剧从头到尾归结下来一句话就能概括,那就是:蔡英文们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也太不把台湾主流民意当回事了。

  说蔡英文太把自己当回事,是因为她太看重自己在大陆眼中的分量了。大陆从不介入台湾选举,因为当前两岸关系的主动权,早已牢牢地掌握在了大陆的手中,台湾选出谁当领导人,对于大陆来说根本没有多大的区别。

  祖国大陆在乎的始终是两岸民众的福祉,始终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业。这些“在乎”,同时也是台湾主流民意在乎的,却是一心只想着“台独”利益的民进党当局完全不放在心上的事。所以,如果接下来在台湾行使执政权的人,还是这样只顾一党之私、一己之利,置民众利益福祉于不顾的行事风格,那对于普通的台湾民众来说,下任领导人是谁,又有什么差别呢?

  所以说,蔡英文太不把台湾主流民意当回事了。大家还记得当年陈水扁靠着“两颗子弹”反转选情吗?如今距离2020年台湾选举仅剩不到两个月了,这位“王立强”送上的“原子弹”,绿营上下怎能不如获至宝?他们倾巢而出,重批国民党、造谣抹黑大陆的火力大到都要爆炸了。至于如此升高两岸对抗将给台湾民众带来怎样严重的负面影响,一心只想着攫取选举私利的蔡英文们,哪还会把这当回事呢?

  从吴敦义的“诽闻录音带”,到黄俊英的“走路工”事件,再到陈水扁的“两颗子弹”、蔡英文的“共谍乌龙”……这么多年来,台湾的恶质选举文化日益严重。无数闹剧不断证明:民进党在意的根本不是台湾的前途与台湾民众的利益,他们才是真正想要干涉选举,并通过造假来为自己捞取选举利益的一方!

  无论如何,两岸民众都很清楚一件事:不管台湾选出怎样的领导人,都无法改变两岸关系朝向和平统一前行的历史大势,也无法阻挡两岸民众渴望交流、渴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主流民意。所以,请蔡英文们千万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台独”小丑顶多蹦达一时,不把历史大势与主流民意当回事的,注定只能当一辈子的小丑。(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