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人应该看清:台湾选举救不了台湾

2019-09-19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这几天台湾新闻热度很高,之前曾经被不少人寄予厚望的鸿海创始人郭台铭,突然宣布不选,紧接着国民党、柯文哲、民进党的相关政治人物也纷纷发声回应,为2020台湾选举话题营造了一波小高潮。在这样的集体狂欢过后,其实透露的是台湾人的集体焦虑。台湾政治人物,很像是为了吸引粉丝博关注,玩弄标题党,贩卖焦虑的无良自媒体。谁把台湾说得更惨、谁把台湾未来描绘得更无望,谁就有机会趁着大家“入戏”之时,轻松赢得选举。

  对于台湾的政治人物,按照传统的定义,都要先分个颜色,这个是蓝的、那个是绿色,而在蓝绿之外,如今还有白色、红色,偶尔还会被爆出黄色和桃色。五颜六色的台湾政坛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台湾人应该认识到,天下乌鸦是一般的黑色。蓝绿可能只是他们的“保护色”,本质上,政客个人利益大于政党利益,政党利益又大于台湾人民利益。在这一背景下,所谓的民主竞争,看起来更像是帮派火并。获胜的一方将会受益,但台湾2300万老百姓会因为一方的获胜,过上更好的日子吗?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还记得民进党在3年前上台之时为台湾老百姓许下的愿吗?那时候台湾劳工是蔡英文心头最软的一块,3年看过来,从基本薪资、劳工所得到“一例一休”,果然柿子要挑软的捏。3年多的时间,除了民进党内的各色人物升官发财,台湾经济和台湾老百姓的实际收益有比3年前更好吗?蔡英文和她的执政团队有能力改变台湾经济面貌吗?尤其是在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前提下?如果说毁掉和破坏算是一种改变的话,那蔡英文确实做到了。

  当我们回望蔡英文的糟糕政绩时,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么糟糕的人为什么民调还能排在第一位?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好奇吧,一个已经坑了你3年多的人,给你再次选择的机会,你竟然还要让他再坑4年?这就是神奇的台湾选举。台湾人应该看清,这样的选举并不能给你更好的生活,台湾的希望在大陆、在两岸、在统一。这才是一条正道。(中国台湾网网友:星火燎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