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持续落实“31条措施”,欢迎台湾人才到大陆打拼

2019-09-16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97期】

  日前,在2019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上,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等五地市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区域高层次人才合作发展示范区,依托海峡论坛等平台,协同区域资源,联合开展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台湾专场招聘会等活动,设立对台人才政策的“集结版”,共同推进闽台人才交流。

  同时,闽西南五市将研究出台更多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和各类人才来闽就业创业政策,继续办好各类人才交流产业对接活动,进而推动两岸人才交流交往,为台湾人才到大陆逐梦圆梦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在大陆打拼既感受到诚心善意,更享受到亲情温馨。

  根据台湾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很多台湾人才对登陆发展充满渴望,对大陆提供的发展机遇充满期待,他们希望大陆能够成为自己广阔的舞台,希望的热土,圆梦的港湾,进而在大陆实现人生的价值。

  因此,很多台湾人才把大陆作为创业就业的首选地,看好大陆发展前景,把大陆当成是拥抱未来的热土。

  虽然蔡当局利用各种“去中国化”和“绿色恐怖”措施,来阻挡台湾人才登陆发展,并极力阻挡很多台湾人才西进大陆,为两岸交流制造困难。但是这并不能挡住台湾人才“登陆”发展的脚步和圆梦的渴望,反而更加坚定信心选择到大陆打拼。

  从上世纪80年代末第一批台商取道香港、辗转来大陆投资,到今天数百万台胞在大陆生活、工作、求学,这一趋势和现象已经充分表明,两岸的交流交往和互利合作是任何人任何政党都阻挡不了的,两岸同胞携手打拼的趋势和潮流也是无法遏止的。

  台湾人才来大陆充电圆梦,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很多台胞表示,他们在大陆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善意与亲情,在学习、创业、工作、生活、就业等方方面面,大陆说得好做得更好,在大陆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就业安心。

  尤其是大陆各地各部门持续落实“31条措施”,迄今已有28个省区市在内的99个地方具体措施出台,结合当地实际,并持续做好“31条措施”落实工作,协调解决广大台胞台企普遍关心的问题。并率先同他们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提供同等待遇,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大陆实实在在的善意和货真价实的亲情。

  虽然,当前两岸关系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由于蔡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让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单大陆依旧为台湾人才到大陆发展出台了领域更宽、措施更实、方法更多、保障更好的一系列举措,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便利和帮助。并用暖心的服务和精心的保障,为台胞减少顾虑,打消疑虑。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大陆都敞开双臂欢迎台湾人才到大陆打拼,在大陆的发展平台上,在亲情和善意的助推下,让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起携手奋进,圆梦远航。(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