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一个月拜43庙平均1天1.5间,被讽上班拜庙懒政惰政

2019-08-19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60期】

蔡英文到庙里参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海外网8月16日报道,国民党8月16日召开记者会,批评民进党“只准蔡英文上班拜庙,不准韩国瑜假日拜票”。对此,正在新竹市参观动物园的蔡英文辩解称,自己拜庙是为了祈求神明保佑台湾平安,同时体察民情;并称,“国民党不要为了选举,而贬低台湾很好的信仰文化”。

  另据统计,仅是在今年5月份,蔡英文曾一连拜了43间庙,平均一天拜1.5间,有网友讽刺其是“庙婆”。

  蔡英文现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肩负台湾人民的重托,本应以台湾人民的福祉为念,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履职,努力为台湾人民拼经济、惠民生、保平安,可是,蔡英文今年以来热衷于拜庙,不仅拜庙隔三差五,过于频繁;而且放下手头的工作不做,还经常利用上班时间也去拜庙,仿佛上了瘾。

  蔡英文拜庙当然不是为拜庙而拜庙,更不是她所说的祈求神明保佑台湾平安和所谓的“体察民情”。因为她若是真正有意愿祈求神明保佑台湾平安,就不应煽动民粹对抗大陆,升高两岸对抗气氛;就不应追杀国民党制造“朝野”对抗;就不应二度修改“劳基法”,制造劳方与资方对立;就不应实行“年金改革”,制造世代对立;就不应推动“台独”分裂活动,制造统“独”对立。否则,就是言行不一,自我“打脸”。

  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即使有意透过拜庙这种方式来祈求台湾平安,每年最多有几次就可以,何必如此频繁地去拜庙浪费工作时间呢?

  至于她说频频拜庙是为了“体察民情”,那更是一种狡辩,庙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拜庙之人虔诚祈求心愿,哪有兴趣接受采访。若是有心体察民情,就应当抱着谦虚的态度,去认真听取基层民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最好是亲自进村入户和进厂入车间认真倾听民众的利益诉求,根据民众的意见来作决策,而不是罔顾民意广设“拒马”隔绝民众的声音,只考虑自己的私利来违法滥权乱作决策。

  此外,蔡英文对国民党批评她利用工作时间拜庙,倒打一耙,指责国民党为了选举贬低台湾很好的信仰文化,那无疑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的莫须有的罪名。其实,国民党批评她利用工作时间拜庙不仅是对的,而且与是否贬低台湾很好的信仰文化没有丝毫关系,完全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两码事。实际上,国民党一直很尊重、推崇、弘扬包括妈祖、关帝等信仰文化。倒是民进党时常为了一党一己之私,轻视、抹红、贬低台湾很好的信仰文化。例如,最近,民进党的新任副秘书长林飞帆在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指控台湾宗教系统与大陆相连,对台进行“红色渗透”。这种罔顾事实、造谣诬陷的指控,遭到了台湾宗教界的批评乃至谴责。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会长赴怡受访时指出,这完全是违背事实的指控,政治人物不讲是非,不负责任的的说法,导致各种乱象,且用“渗透”这种敌对字眼太超过,两岸和平交流这么久,被渗透的结果在哪里?(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