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社会舆论已经开始请求蔡英文“拼经济”

2019-08-16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看到一篇台湾《中华日报》的文章标题,是在请求蔡英文“拼选举之余也拼一拼经济吧”!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都禁不住要感叹一番:一个地区的领导人,不为民生经济工作,不为百姓谋福利,就是不务正业。如今蔡英文还要被民众催着“干正事”,被舆论提醒你该做点本职工作了,这就是所谓“民选”出来的领导人不干“为民”的事,真是莫大的讽刺。

  事情起因于台当局“劳动部”近日做出了调高基本工资的决定,随后蔡英文立刻表示,经济有成长,果实就应该分享给人民。之前蔡英文也曾说,台湾经济稳定成长,今年第二季的经济成长率是亚洲四小龙第一名。这话猛一听,很不错,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蔡的这两段话确实“可喜可贺”;但如果看到台湾的经济现状,蔡的这两段话就完全经不起考验了。

  选举快要到了,蔡英文的每一项决定,几乎全部围绕选举、拉选票展开。就拿调高基本工资来说,听起来冠冕堂皇,却为何仍然引发劳资双方的不满?台湾工总常务理事何语为什么直白的表示:这是蔡当局的选举考量?别人又不是傻子,台湾整体的经济水平没有提高,整体劳工的薪资就难以成长,现在这样强制的提高劳工工资,而且提高的也很少、劳工根本没有感觉,但商家却有可能为了避免关店而将新增的薪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一来一往之间,基层劳工到底能因调高基本工资而改善多少生活品质?还得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蔡英文说,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失败,是因为有些成绩还没有表现出来,“再给我4年,会让台湾脱胎换骨”。这话真是让人无力吐槽,有台湾媒体直言:听了蔡英文这些话,老百姓除了感叹与无奈,还能说什么?蔡英文已经从“自我感觉良好”进入“自我催眠”的情境;面对连任之路的重重阻碍,虚而不实的自信,凸显的只是她内心难以掩饰的慌乱。

  戏里的七品芝麻官都会唱: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执政为民本是理所当然,执政的道理也非常简单,就是怀抱一颗苦民所苦的同理心去认真工作。民进党上台3年多,一切行动都以“台独”为最高指令,民众福祉全扔脑后,根本不在乎人民的真实感受。也难怪台湾民众看着蔡英文到处拜庙、呛大陆的选举动作,都忍不住要问一句:蔡英文你能不能、该不该好好的拼一拼经济?(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