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又说大实话,台湾的停滞空转该怪谁

2019-08-09 0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召开台湾民众党创党大会,并当选为党主席,从此他就不再是“无党籍”了,至于今后是啥颜色,现在还不好说,但是他爱说大实话的毛病看来是改不了了。

  柯文哲在创党大会上发表演说时,话里话外都在批评正在台湾执政舞台上唱主角的民进党,一会儿说蔡英文“出访”夹带一万条香烟走私,一会儿又强调这还“只是冰山之一角”,还说“台湾这些年来真的停滞空转太久了”。这些确实都是大实话,“因为意识形态、政党恶斗、政党政治,让台湾内耗空转”,台湾“已经沦为亚洲四小龙之末”,这些该怪谁呢?

  柯文哲认为自己组党能扛起改变政治文化的责任,笔者以为他的愿望是好的,但做到很难。他还说“政治不难,找回良心而已”“执政也不难,莫忘初衷而已”,但这些很容易说出口的话,要真正做到,更加难上加强。蔡英文当初不也说了好多漂亮话吗?如今又如何呢?有媒体说,台湾民众又不是傻子,政治人物无论话说得多么天花乱坠,百姓最后要的都只是实实在在的福祉罢了。

  眼前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就一再地被民进党当局践踏着、破坏着。他们自从2016年上台后,就一心一意地忙活着自己的“台独事业”,完全不顾选他们上台的台湾民众寄希望于他们来振兴台湾经济与民生。一切与“台独”利益有关的,民进党当局都排在第一位,一切与台湾民生福祉相关的,他们都要往后拖甚至不予解决。柯文哲说“现在的台湾,是个人利益大于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于政党利益,政党利益又大于台湾利益”,他还说“清廉、勤政本来只是政府的基本条件,结果在今天的台湾却变成难得之事”,可以说是很真实了。

  民进党从蔡英文往下,就是这样一个集一党之私、一己之利为一体,同时又无能的执政当局。台湾这三年多的停滞空转该怪谁,很容易判断出来。(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