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众党中央委员、中评委选举 柯文哲提名5人仅2人当选

2021-01-11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党10日举办第一届党代表大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众党10日举办第一届党代表大会,选出第2届中央委员9人、中评委7人。其中,党主席柯文哲提名的中央委员3人中入选2人,但中评委部分,提名的2人全都落空。柯文哲表示,民众党不会是一人政党,也不会是柯粉俱乐部,接下来要建立地方党部。

  据报道,柯文哲提名的中央委员有,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总召集人林富男、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台北市市政顾问张柏崧等3位,提名的中评委为台湾新鼎系统董事长周钟麒、颺理法律事务所所长刘家荣等2位,最终仅林富男、蔡炳坤当选。

  民众党党章规定,设置中央委员15人,中评委5至7人,台北市长柯文哲及民众党民代赖香伶、蔡壁如、高虹安、张其禄、邱臣远等6人为当然中央委员,其余中央委员9席及中评委7席,经10日投票产生。

  柯文哲表示,接下来要建立地方党部,选出主委、总干事,和地区服务主任,往后会加强党内的沟通,党代表也不只是一个头衔,而是一份责任。民众党秘书长谢立功表示,民众党是相当多元的政党,此次选举竞争激烈,因此未来有更多元代表进入到决策体系,对决策的周延性也会有帮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