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屡屡挑“战”大陆令人反感

2019-03-15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再次鼓吹,所谓大陆的“攻击”随时都可能发生。她还声称,“台湾已经是一个24小时戒备的情况,以现在防卫能力来看,台湾第一波的防卫能量其实是有的。”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立法院”备询时口出狂言,扬言“给我一支扫帚我都跟大陆拼”,“台湾人不是被吓大的”。他还引用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话说“战海上、战海滩、战街道、战山上,我们绝不投降”。

  蔡当局如此屡屡渲染大陆对台湾“打压”、“军事威胁论”,挑“战”大陆,是民进党的一贯政治伎俩,也是“老梗”对抗大陆的招数,目的是妄图以此煽动两岸民众情绪,特别是激起台湾民众对大陆所谓“威胁台湾”的不满情绪,以便从中牟取一党之私、一己之私。

  不过,随着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好感度和对两岸和平统一认同度的提升,和大陆对台湾发展的重要性持续增强,以及蔡英当局施政引发沸腾民怨,蔡当局如今还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论”来牟取其政治利益,不仅边际效应必然大幅降低,而且会令人反感,只会事与愿违!

  此举违背了台湾民众希望蔡当局搞好两岸关系的主流民意。台湾的多次民调显示,台湾民众普遍基于大陆是台湾的最大出口市场、对外最大投资场所、最多游客的来源地,以及大陆持续推出惠台政策措施的考量,希望蔡当局调整其两岸政策,与大陆一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改变目前两岸僵持的现况。蔡当局却视希望其搞好两岸关系的主流民意于不顾,居然选择走与大陆对抗的路线,炒作大陆所谓“军事威胁论”,破坏两岸关系,使两岸关系雪上加霜,与民众的期待越来越远。

  此举减少了台湾民众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获利的机会。蔡当局鼓吹两岸战争,渲染大陆所谓“军事威胁论”甚至“武统”,必然升高台海的紧张局势,不仅会降低台湾境外企业去台湾投资的意愿,以及淡化台湾之外的游客赴台湾旅游的兴趣;而且还可能把一些台湾企业赶到外地去投资,也把一些台湾人才赶到外地去发展,削弱台湾经济发展的能量和后劲,使台湾经济更加难以摆脱长期低迷不振的困境,员工的工资更加难以提升。

  此举也挤占了蔡当局拼经济、惠民生的力量。蔡当局口口声声说拼经济、惠民生,但一门心思用在拼政治上,尤其采取频频炒作大陆对台湾所谓“打压”、“军事威胁论”,既暴露了蔡当局标榜的“拼经济”是假、拼政治是真的真实用意,也实际上挤占了蔡当局拼经济、惠民生的力量。

  此举更引起了台湾民众的质疑与反对。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示,很多民众对这样的谈话感到非常担心,民众希望台当局能够致力于两岸和平,但很多人告诉她,一下子是苏贞昌讲“要拿扫帚奋勇抗敌”,一下子是蔡英文讲“可以做第一波抵抗,然后等其他国家来救援”,这些话让大家人心惶惶。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也讽刺苏贞昌,“请问要怎么拿扫帚跟对岸拼?”是要变魔法师、骑扫帚当哈利波特,然后高喊“去去武器走”吗?若这样可行,那每年的防务预算都拿去买扫帚就好。他质疑,蔡英文、苏贞昌的发言,听在自己耳里只感到痛心与焦虑,当民进党眼中的两岸议题已恶化到只剩“战争”,蔡英文还有资格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吗?民进党“执政”后,台军士气涣散,军人不知为何而战,蔡英文反而频频“捡枪”挑衅大陆,不惜把台湾当作焦土,不顾2300万人的生命财产,这是最大的悲哀。

  台军退役中将吴斯怀也指出,(苏贞昌)身为“行政院长”不思考两岸和平发展之道,却轻率对大陆喊“战”,不了解战争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政治人物的无知与民粹才是台海真正的危机。也有网友表示,台军不可能为两岸“冲突”而战,(两岸)同文、同种、同源,为何而战!两岸关系没搞好,为了保住“她(蔡英文)的职位”打仗?箪食壶浆以迎王师比较可能!(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