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和蔡当局走在“正确”道路上吗?

2018年12月06日 10: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一经公布,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虽然承认失败,还做出为败选负责,向民众道歉的样子。蔡英文嘴巴软了下来,心里却不服输,表面上承认失败,暗地里不服气,坚持认为“我们走在正确道路上”,“我们在往进步价值前进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社会大众没有跟上”。

  蔡英文真的走在正确道路上吗?蔡英文上台后声称两岸关系“维持现状”,她的这条所谓“正确道路”:始终不肯承认“九二共识”,明里暗里推行“台独”路线,两岸关系降至冰点,这次民进党在选举中遭惨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台湾民众对蔡英文两岸关系政策不满,对走“台独”道路不滿,事实表明,求和平是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明知“台独”是死胡同,蔡英文还妄称“走在正确道路上”,甚至还强调“‘九合一’后,维持现状的政策立场不会改变”。明明错了还不悔改,跌得鼻青脸肿了,还要在错误道路上狂奔,看来蔡英文铁了心要搞“台独”,真是螳螂挡车不自量力。

  蔡英文自称前进,大众没有跟上,言下之意,领导是英明的,道路是正确的,大众水平、认知、接受能力太低,把失败原因又甩锅给台湾民众。近年来,蔡英文制定的政策、道路如年金改革、转型正义、不当党产、非核家园、“一例一休”、支持“同婚”、反废死等,自许为民请命,爱台湾,点亮台湾,事实上,蔡英文的一系列新政,均遭到台湾民众的反对和抗议,游行、罢工、陈情几乎天天有。如果蔡英文做的正确,百姓会不支持、不拥护吗?政绩不好,施政肯定有问题,民众受到了伤害,感受最深,所以用选票来评判。台湾民众要民生、要发展、要和平,蔡英文听到了吗?

  高雄是民进党执政20年的“堡垒”,结果输给韩国瑜15万票,原因是绿营铁票区不满蔡英文的道路,而韩国瑜的竞选口号、未来施政道路激活了高雄民众情绪。蔡英文“走在正确道路上”的“中考”已败,如果继续一意孤行,2020年的选举“大考”必然难逃悲惨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