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企业家峰会,为初冬的鹭岛带来一股暖流

2018年12月05日 15: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的初冬,美丽的鹭岛厦门,迎来了2018年两岸企业家峰会。为促进两岸企业交流,探索两岸经济产业合作新模式,本届年会以“融合新举措、共享新商机”为主题,又恰逢今年是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具有特殊意义。此次峰会聚集了两岸重要企业家、经济界人士共计1100余人出席会议。

  在4日的大会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及大陆会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开放共同发展,让广大的台湾企业来大陆投资,并且分享大陆各项发展机遇和商机。更值得关注的是,汪洋强调,和平稳定的环境,是发展与合作的前提。两岸同胞要携起手来,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把民族命运、同胞福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油助力,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从汪洋主席的一番讲话可以知道,大陆对于广大台湾同胞和企业始终是敞开双手欢迎来大陆发展和投资,共享大陆发展的机遇的,两岸同胞应该不分你我,都应该共同担当民族使命,共同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真真实实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是作为两岸同胞必须清楚和坚守的原则,因为唯有团结的中国,“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才能逐步落实于两岸,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够实现。因此,做为一名来自宝岛的台湾同胞,不管生在何处都必须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

  此次两岸企业家峰会同时也是台湾“九合一”选举以来最大型的两岸交流活动,在海峡西岸厦门举行格外有意义,特别是为两岸关系注入了一股暖流。连续两天的企业家峰会也将为两岸经贸和发展找出许多良药,特别是为经济持续停滞不前的台湾注入一股活水,因为台湾的经贸发展是永远离不开大陆。大陆是广大台湾企业投资发展的首选,同时也是台湾同胞梦想成真的宝地。期待两岸企业家峰会就如美丽的鹭岛,因为白鹭鸶齐聚象征着福地和吉祥,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带来更多福气。(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