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中秋我的节】中秋十一豪华假期 让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8年09月21日 16: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班族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啦!今年国庆长假的火车票目前已经开售,金秋季节最适宜出游的假期,届时,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将高度集中,全国铁路又将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到时候务必要抓紧时间抢票了。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仅隔6天,这也是除春节外唯一的7天长假,同时作为2018年下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如何拼出来适合自己出行的完美假期呢?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指出,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条件适合的小伙伴们,如果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就可以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3+6+7”的16天豪华版假期。而若是计划节后拼假,10月8日至12日连休5天,便可将国庆黄金周与节后第一个周末连起来,拼出“7+5+2”14天长假。这样的假期只能用豪华来形容了。

   计划好了吗?那就抓紧时间订票把!火车票购票时间要知道!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9月2日,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渠道购买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据此推算,9月8日,最远可购买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即10月7日的火车票。由于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火车票预售期为28天,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票,10月1日当天的车票最早要到9月4日能买到。据此推算,9月10日,最远可购买10月7日的火车票。

  这里给各位小伙伴们讲一下抢票小知识要掌握12306网站的放票时间点是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旅客需记住自己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点,做好抢票准备。放票之际未抢到票的旅客们,放票45分钟时不妨再次刷新12306网站,此时可能还有没付款的票返回系统。此外,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30分钟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没抢到票的可以抓住这几个时间点“捡漏”。从往年情况来看,出行高峰期,两地直达的火车票往往很快被抢空,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另外在给各位小伙伴们推荐一批景区,今年国庆假期,游客们将会发现国内一大批景区都会出现门票降价甚至免费开放。国家发改委今年6月印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要求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国家发改委日前介绍,截至8月29日,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十一”黄金周前,还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在已经明确降价措施的景区中,例如,扬州瘦西湖旺季票价从150元降至100元,青岛崂山旺季票价从245元降至180元,新疆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通票旺季票价从295元降至195元。(中国台湾网网友:范鸿昆)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