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什么台湾民众越来越支持统一?

2018年09月20日 09: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17日发布民调显示,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的民众上升到近七成,是民进党上台以来的新高。同样是在17日,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民调显示,支持“独立”的人显著减少。该调查同时显示,支持统一的民众超过主张“维持现状”的比例,这是1991年以来的第一次,既证明了大陆对台政策的明显优势,又展现了蔡英文的“维持现状”彻底失败。

  无论是亲蓝还是亲绿民调近期的调查都显示,不满蔡英文两岸政策的台湾民众再创新高,而对大陆有好感、支持“九二共识”及统一大业的比例也在持续升高。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调查还显示,即使是曾经被视为民进党的基本盘如新就业者、中南部农民,反对蔡英文施政的都明显多过支持者,民进党目前正面临着基本盘崩盘的危机。

  曾经的民进党铁杆支持者、台湾轮机长沈瑞章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后,一连找了好几个民进党“立委”都被踢皮球,直到找上国民党籍的蔡正元,才在“大陆官方、两岸民间及陆配老婆合力营救回来”。沈瑞章感慨,现在的民进党跟党外时期的民进党非常不同,他虽然搞不懂两岸关系,但当他以人质身份被挟持时,却感受不到民进党对他的任何关怀。

  民进党向来只敢对大陆吆五喝六,因为他们知道大陆对待台湾是“一家亲”,是发自肺腑对台湾好;对待日美和域外强权,民进党就是一副“软骨头”,因为外人是绝对不会手软的。随着民进党上台,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民众也就看得越来越清楚,离着民进党越来越远,也就对大陆和统一大业越来越肯定。(李东海,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江苏省台湾问题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

  (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