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光者喜爱的“中正纪念堂”却是“台独分子”的眼中钉

2018年07月27日 09: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23日CNN旅游业刊物出一篇名为“台湾最美丽所在”的文章,文章介绍两位生活在台湾的游客眼中的美景,泰国摄影师称最爱摄影的地点是台北的“中正纪念堂”,他认为这是台湾最美丽的地方,就在市中心交通便捷,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仪仗队,还有小鸟、人群与日出。看似一篇正向报导的文章,但孰不知这位外国朋友最爱的景点“中正纪念堂”,却是“台独分子”的眼中钉,前几天才刚被泼红漆将脸丢到全世界去了。

  其实自“中正纪念堂”自1980年落成以来,历经了38个寒暑见证了台湾解严民主化的过程,因为“中正纪念堂”顾名思义就是纪念蒋介石,但“台独人士”称国民党为外来政权,蒋介石是罪人等谬论,平时都称“中正纪念堂”为“中正庙”。

  后来,在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时期,在“去中国化”的影响下,台湾多少青年人对于历史的认知产生了谬误,多少青年世代因为政客们操作下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呢?2000年民进党籍的陈水扁当选后开始新一波“去蒋去中”运动,2007年所谓的“正名”运动,硬生生将“中正纪念堂”广场前的“大中至正”拆下挂上“自由广场”,并且在“纪念堂”的铜像周边放上装置艺术称是为了自由民主多元而发声,比起前几天少数“台独分子”的泼漆行为,真正的“台独分子”陈水扁利用行政大权强拆“大中至正”,可谓完成“台独分子”拆除“中正纪念堂”的第一步吧!

  今日的台湾,虽然历经国民党马英九执政的八年,“中正纪念堂”的争议看似告一段落,但是岛内的“台独势力”们却仍旧蠢蠢欲动,直到2016年民进党蔡英文再次上台后,“去中国化”和政治的斗争再次开启,先是年初蒋介石陵寝被“台独分子”泼红漆,更为离谱的是在开庭的上午先至“中正纪念堂”再次泼红漆,蔡当局无疑就是放纵“台独分子”在岛内撒野,这些事件都是台湾民主变民粹造就的负面产物,或许人们仍旧喜欢台湾的风景,但当他亲眼见证“台独分子”在“中正纪念堂”泼洒红漆时又会作何感想?(中国台湾网网友:罗鼎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