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年,新的希望

2018年05月22日 13: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

  十年淬炼,十年新生。

  十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使得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一步取得重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整整十年,汶川,这个原本并不令人熟悉的地方因为十年前的灾难,而被大多数人们所关注,而十年间,在党及各领导部门的领导和示范作用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汶川得以重生。

  “总书记的勉励给了我们巨大信心!”回忆起和习近平总书记交流的一幕,映秀镇“茶祥子”制茶坊老板蒋维明记忆犹新。

  2018年2月12日,临近春节,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自到访了汶川映秀镇的土地,就是因为他对于灾区重建的用心至深,正是因为他有着对灾区人民的热忱之心。

  心系灾区,心系灾区群众,这份炽热的为民情怀,彰显着人民至上的执政指向。

  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仅在一个方面上改善汶川的现状,而是方方面面,用心,用力,事事亲力亲为,这不仅点燃了汶川当地人民的奋斗热情,更是为政府部门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政府部门及当地民众的共同努力下,汶川,开始恢复它原来的生机与活力。如今,遗址的一旁是新建的宣誓广场,主雕塑的名字为“母亲·初心”,寓意当地震突然降临,鲜艳的党旗在废墟上傲然升起,祖国母亲在废墟上深情呼喊孩子。

  这片土地上书写的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发展的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不屈奋进的伟大精神。

  展望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有理由坚信,当地人民一定会继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同全国人民一道奋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用双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人民家园!(中国台湾网网友:史立波)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