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拿同胞亲情福祉做政治文章不得人心

2018年05月17日 14: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今年是汶川地震10周年,日前举行的台湾同胞四川行活动,在网络上引发了一波网友们回忆当年地震后两岸同胞携手共渡难关的热潮。在16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相关情况,也再一次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真情与温暖。

  10年前那场灾难发生后,无论抢险、赈灾还是灾后重建,都饱含着无数台湾同胞的真情与援手,他们以各种方式向灾区同胞表达了关怀,提供了帮助,同胞之爱,感人至深。今年5月10日至14日,在地震灾难发生后十年的时候,四川省特别举办了“‘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台湾同胞四川行”活动,包括花莲县长傅崐萁、当年率队赴灾区救援的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以及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女士在内的50多位台湾知名人士、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捐款企业及社团机构代表和媒体人参加了活动。他们到都江堰、绵阳、德阳等地考察台湾同胞援建项目,看到当年受灾地区如今焕然一新,更感受到灾区同胞重建家园、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花莲县长傅崐萁先生在活动中特别讲到,今年2月花莲县遭遇地震灾害时,大陆同胞同样对灾区同胞表达了相互扶助的情谊。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只要两岸中国人团结携手,任何艰难困苦都是可以战胜的。

  患难见真情,两岸一家亲的天然血缘,让两岸同胞间的情与爱随时随温暖到对方。如果有任何挑拨和制造两岸同胞对立的图谋,也都是不可能得逞的,拿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做政治文章,更是不得人心的。

  从民进党2016年上台以后,就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他们放任纵容“去中国化”与“渐进台独”,造成了两岸关系的僵局。为了台湾同胞的福祉,大陆没有停止两岸交流的脚步,同时还不断地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条件甚至是同等待遇,这些都是“两岸一家亲”的真实体现。

  反观台当局,除了在岛内大张旗鼓的搞“台独”,坚持不符合台湾主流民意的错误的两岸政策,还对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以及想要赴大陆发展的台湾民众进行百般阻挠与限制。台湾中华传统文化儒释道教育学会理事长刘俊仪痛批:民进党当局的作法是把台湾跟大陆切割,把祖宗切割是不可以也不可能,这只会害下一代忘了自己的祖先,当局不能挑拨这一代与下一代的情感。

  阻止交流、挑拨情感、切割大陆……面对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局面,民进党当局还在恶意地欺骗着岛内民众,还在做着毫无章法的政治文章,却完全没有意愿与能力挽救台湾民众苦哈哈的日子。大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也将会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因为这是两岸的主流民意。顺应民意,才是正途!(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