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倔强的裤子”让春运更暖

2018年02月12日 10: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一条“倔强的裤子”的图文报道在迅速成为春运中的“网红”,点击率达“数百万”。这条“站”起来的裤子俨然就是冰天雪地间一尊倔强的雕像,以他特有的姿态,立在来往穿梭的列车之间,当人们能安全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时,千千万万“倔强的裤子”正在默默无闻的屹立在寒风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守护着旅客回家路。

  这条在-36℃天气下屹立不倒的裤子,一下子温暖了整个冬天。当旅客们喝上乘务员端来的热水时,可曾想到,在这样一杯热水背后,是多少工人在旅客目光不及的地方,在滴水成冰的作业环境中换来的;谁又能想到,这条让我们感动到泪奔的“倔强的裤子”,对铁路职工而言,只不过是司空见惯的日常图景,只不过是艰苦工作中的微小细节,我们望而敬畏,他们却习以为常。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条裤子的主人并没有成为人们视野中的主角,但见与不见,他们都在那里坚守,许许多多像“倔强裤子”的主人一样的铁路人勤勉于当下,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解读着北方铁路职工所特有的迎战严寒不低头的坚强意志,这种坚强的意志让人心生敬意,激励其砥砺前行。

  “倔强的裤子”只是铁路春运中的冰山一角,当大家被“刷脸”进站、VR导航等“潮”科技吸引注意的同时,还有一群人用他们最朴实的方式默默坚守在春运大后方,他们和家人聚少离多,时时刻刻在岗位上坚守,时时刻刻扛起肩上的责任,在极寒冷天气中,用铮铮铁骨和钢铁脊梁,为广大旅客构建起一条条安全顺畅回家路。只有铁路忠诚卫士默默的坚守,万家灯火才能在节日的夜晚更加明亮和璀璨,才能让久别的亲人与家人更加幸福的团圆团聚。

  一条“倔强的裤子”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春运中背后不为人知的那些幕后英雄们,正是有了这些“倔强的裤子”主人们的坚守与守护,才让人们感受到了今年春运的温暖与温馨。(中国台湾网网友:刘丹)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