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春运之变让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

2018年02月18日 10: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各大火车站皆是人潮涌动,却鲜能见到行色焦虑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从容的面孔和脚步,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春运的进程,也见证着铁路的发展与变迁。40年间,铁路春运变化之多让人难数。但这些变化让人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

  运力之变,让春运出行越来越畅通。从1978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5.17万公里到2017年底铁路营业里程12.7万公里,数字清晰见证着铁路迅猛发展的足迹,也印证着40年来铁路春运的时代变迁。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依托互联互通的加密高速铁路网,使运能运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随着宝兰、贵渝等新建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在改善人们出行环境的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春运期间铁路的运输压力,为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提供了有力支撑,使人们的春运之路越来越顺畅,越来越愉悦,幸福的味道越来越浓。

  速度之变,让回家的路越来越短。从1978年旅客列车运行时速43公里到如今运行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四十年时间,铁路发展日新月异,速度越来越快,回家的时间减少了,回家的距离缩短了,各城市间因高铁突显“同城化”效应,让很多城市间的交通运行时间缩短了不止一半,正如人们所说有那样“高铁变快了,中国变小了”。

  服务之变,让体验越来越美好。从1954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000万人次,到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3亿人次,数据再次证明铁路已然成为春运众多出行方式中的“首选”。春运期间,铁路推出的12306网站、手机户商端、自动售(取)票机等服务,极大地改善了广大旅客的购票体验;高铁外卖+APP点餐模式,让乘客的需求得到一键满足;高铁线路4G网络全覆盖,使得回家的时间变得更短。这一系列利民便民服务新举措,使旅客的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出行幸福感、快乐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进入新时代,展示新作为。春运中,铁路部门正在以全新的变化和质优的服务,为人们出行打造一条充满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让人们感受到铁路快速发展所释放的出行红利。(中国台湾网网友 陈颖)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