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遭受民进党当局“降维攻击”的台湾医生,为啥这么硬?

2020-12-24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12期】

  

  最近苏伟硕的日子不太好过。这位台湾医生曾是与民进党“并肩作战”的“战友”,但如今却变成民进党举全党之力炮轰的“反面典型”。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遭遇,却因为同样一个原因,那就是苏伟硕反含瘦肉精肉品。

  2012年,苏伟硕的身份除了医生,还是民进党的“座上宾”和“讲师”。苏伟硕自述,当时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主动邀请他去给民进党上课,讲解有关瘦肉精危害的内容。那时候的民进党正在全力反对国民党开放进口美国牛肉。反对力度一如今日推动“莱猪”一般。

  今天的苏伟硕依然坚持反对含瘦肉精产品。但由于“时空环境”改变,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莱猪就是毒猪的10个科学证据”的贴文,却让民进党方面动了“杀心”。他随即遭到民进党当局卫生部门告发,称其违反“食品安全卫生法”。

  苏伟硕的贴文中确实有错误,由于“论文误植原始文献数据”,他将“莱克多巴胺的毒性是摇头丸的0.25倍”写成了“250倍”。这一错误随后被苏伟硕修改更正。但民进党当局对他的“降维攻击”并未因此停止。

  苏伟硕认为,尽管相关数据有误,但“莱猪就是毒猪”的说法并没有错,要他道歉,除非蔡英文先就强行进口美猪道歉。他表示“我不会示弱,会奋战到底!”

  民进党当局举全党之力攻击苏伟硕,事实上不仅是针对其个人,更想以苏为例,吓阻全台相关领域专业人士发表客观意见。

  当苏遭到司法恐吓事件在岛内引发舆论热议之时,民进党方面显然有意“放软”姿态,想自找台阶下,表示若苏愿意更正错误讯息,不排除撤告。但苏伟硕回应,公诉罪告发不是儿戏,呼吁卫生部门“有理就告到底”,他会奉陪。若卫生部门觉得理亏,应向受累的警察及检察官道歉,“上级层层交办让基层警察背黑锅”,“食药署”明知不符合构成要件却执意告发他,毁人名节在先,把他丑化成“造谣医师”,伤害他专业形象,“我也可以反告‘卫福部’诬告”。

  苏伟硕为何能这么硬气?除了个人性格,更重要是的,民进党强推含瘦肉精美猪进口政策犯了众怒。有超过7成台湾民众明确反对。从民进党当局的角度看“莱猪”进口,这是献媚美国的良方;但对台湾人民而言,这是在拿自己的命来换民进党的政治利益。这种深厚民意,是民进党在这一议题上频频“踢到铁板”的根本原因。(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