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莱猪”医师有罪吗?民进党自诩的“自由民主”现了形

2020-12-18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02期】

医师苏伟硕与妻子王文心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港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明年元旦就要进口了,如今仅剩短短十几天时间,但是人民的健康安全权益要如何把关、后续在执行检验上又会如何负责,民进党当局至今却还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提供一个可以让民众安心的回答。

  不仅如此,一位高雄医师苏伟硕关注“莱剂”肉品进口长达12年,从“莱牛”到“莱猪”,他多次宣导“莱剂”毒性及其对人体的影响,2012年国民党执政时,他因反瘦肉精而被民进党邀去为民意代表上课,如今民进党执政,他竟变成必须法办的“谣言制造者”!据台媒报道,苏伟硕因多次公开发表“莱剂”对人体有害的言论,遭高雄市警察局侦办,目前已经被要求到案说明。

  台湾民众在为要吃到瘦肉精忧心忡忡之际,民进党此举不仅毫无同理心,而且更暴露了其独断专行的本质。难道发布“莱猪”有害身体健康的意见,真的有罪吗?民进党这种做法,是不是在“杀一儆百”?
 
  看来民进党自己也知道自己独断专行宣布开放瘦肉精政策不得人心,开始用警方约谈等方式,意图恫吓与民进党立场不同的声音。企图制造“绿色恐怖”,封住台湾其他3万多的医师的嘴,让岛内没有专业人士敢讨论瘦肉精的毒害,以便民众可以顺服地吃这些含有瘦肉精的猪肉,更无人敢对民进党当局的政策提出质疑。

  至于岛内政客对开放瘦肉精政策的解释,更是难以说服民众就此吞下含瘦肉精的猪肉。比如,宣称开放美猪美牛可以换来台湾地区在国际上的地位。可是,民进党当局对这种安全存疑的产品不敢拒绝,让对方予取予求,这是有国际地位还是没有呢?民调显示大部分人反对,民进党当局却不敢对外拒绝,这是地位高还是地位低呢?

  民进党当局若是迫于外部压力,不得不开放进口,至少也要给人民选择吃或不吃的权力,这是民众最低也是最起码的要求。对外要有谈判而非片面开放,对内要有完整的配套与沟通,民进党当局在这方应该有所作为,但在莱克多巴胺(瘦肉精)标示上,民进党当局却至今没有成熟的方案,其他方面也未见有为民众争取的努力。这样的民进党当局,民众如何放心将健康安全托付?

  而且,台湾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也没有换来美国的明面上的好处。美国本来就是要利用台湾来刺激大陆,像“美国高官访台”,“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这样的行为,即使不开放瘦肉精,为了牵制大陆,说不定美国也要做,但是民进党当局,却把开放美猪如此重要的筹码拱手送上,被讽刺为“未谈先跪”。

  在这种情况下,岛内各县市推出的要求瘦肉精零检出的规定,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岛内民众的一种自救行为。但是此时,民进党已经站在民众利益的反对面,毫不反省自己这样卑躬屈膝地对美国,有何国际地位而言,民进党当局反而明令禁止各县市出台相关规定,又对提出反对意见的医师指控侦办,可见民进党已经堕落成一个仰人鼻息、与人民利益作对的政党,以往标榜的所谓“民主、自由、人权”这下都成了笑话。(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