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奉劝民进党当局一句:早日开放大陆疫苗入台,别再折腾台湾民众了!

2020-12-18 1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00期】

  近日,一条由于民进党当局拒绝开放大陆新冠疫苗入台,台商群体正在筹划组团打“飞的”到祖国大陆来注射疫苗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

  世界在2020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改变了很多人对世界的认知和看法。中国大陆在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之时,发挥新型大国的体制优势,以积极的态度采取多种手段、多种方式应对新冠病毒的大流行,率先遏制住了病毒的蔓延,确保社会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在战胜病毒的终极武器——疫苗研发方面,中国更是走在世界前列。在全球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13款疫苗中,中国有5款。中国疫苗在运输保存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只需要2至8摄氏度的存储温度,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现有物流条件均可满足疫苗运输要求。中国政府在5月宣布,中国疫苗将成为全球公共产品,进一步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目前已有包括阿联酋、巴西、土耳其、菲律宾等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中国企业提出了新冠疫苗的采购需求。仅巴西一国的采购数量就高达6000万支。这些国家看中的既是中国疫苗的质量,更是中国疫苗的生产能力。

  反观台湾岛内,牙医出身的“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多个场合声称“绝不引进大陆疫苗”,但对于从哪里采购疫苗、什么时候可以获得疫苗却始终含糊其词,并以“保密”为由搪塞民众质疑。这位张口闭口“武汉肺炎”的陈先生,在最需要医生专业精神的时候,枉顾事实,妄称大陆疫苗“不安全”。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则是适时为民进党当局展开“配合”,抓住12月发生在非洲乌干达的一起中国工人集体染疫事件大做文章,炒作“47名中国工人注射疫苗后仍在乌干达染病”,编造“中国疫苗是谎言”的假新闻,攻击抹黑大陆疫苗的研发和有效性。在最终证明这批中国工人已经超过一年没有离开过乌干达,也未曾注射过新冠疫苗后,这出闹剧才算收场。但这些为民进党当局站台的无良媒体虽被事实打脸,却绝不肯为造谣道歉。

  和美国“莱猪”与日本“核食”入台一样,拒绝引进大陆疫苗的背后,是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利所进行的政治操弄。被部分不明真相的台湾民众奉为“抗疫之神”的陈时中,不过是民进党当局的传声筒和操盘手。他并没有本着医生的职业精神,客观公正地去评估疫情蔓延的影响和及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而是出于政治操弄目的和意识形态偏见,背弃了全体台湾民众的福祉,这真是辜负了他所负责的“卫生福利部门”中的那个“福”字。

  值得庆幸的是,广大台湾民众并没有被民进党当局及其所操控的一众“绿媒”彻底洗脑。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报道,作为最为了解大陆实际发展情况的台商群体,正在筹划组团打“飞的”到祖国大陆来注射新冠疫苗。岛内“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咨询委员李秉颖紧急出面以“安全”和“成本”为由试图加以阻拦。李委员的一番话引发了岛内网友的冷嘲热讽,并戏谑是否只有“美国认证的才安全”?

  事到如今,不禁要问,如果能够开放大陆疫苗顺利入台,又怎么会有组团打“飞的”来大陆注射疫苗这看似荒唐,实则令人心酸的事情?在此真的有必要奉劝民进党当局一句:早日停止政治操弄,开放大陆疫苗入台,别再折腾台湾民众了!(中国台湾网网友:广安散人)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