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天自夸防疫成绩,台媒劝民进党当局看看不足

2020年05月12日 16: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图片来源:网络)

  民进党当局政客经常自诩台湾新冠防疫成就,岛内绿媒和网军更大作文章,吹捧台湾“防疫好棒棒”,显然要助长在海外的声势。民进党当局更借“口罩外交”大打知名度,自信自满,自认是“全球防疫模范生”。而美国为了遮丑自己国内防疫不力的事实,企图“甩锅”中国,也将“反中仇中”鲜明且爱自夸防疫成果的台湾推出来,作为呛中国的出师祭品。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发表评论说,其实,台湾在疫情初期以“超前部署和全民戴口罩”夺得防疫成功先机,而后台湾防疫部门百余日的记者会报告中,就只有“口罩实名制贩售”、“病例统计”及“病患旅游史和接触史追踪”等非技术性的报告。

  台湾对该病毒性状、临床症状多样性的解析,社区血清抗体普筛、快筛试剂和疫苗研发等重大问题,几乎都是三言两语带过,连“磐石舰”官兵抗体测定及感染源追踪,快1个月了都没下文,是台湾研究单位技术不足或未予重视?还是防疫部门为面子而藏拙呢?

  4月17日,英国伦敦智库“深入认知”公布防疫成果排名,台湾地区只列在第7名,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自称对排名吓一跳,其实内心恐在嘀咕为何不是第一名呢?原来外界专家眼中的防疫能力,还包括危机管理、阻止疫情效率等等,台湾地区运气好病例数少,只赢在防疫早期SARS的经验,看不到处理大量病患、全面普筛、维护社会危机等方面的成绩。

  本月6日,新加坡公布一项线上民调指出,在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人民对政府处理疫情满意度最高,达85分。越南77分第2名,印度59分第3名,马来西亚58分第4名,中国台湾地区50分第5名。美、澳、德、意、英、法等国抗疫表现不佳,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此次调查为以“政治领导、经济领导、社会与大众传播媒体”四种绩效指标进行评估调查。许多网民大叹还以为第一名是越南,想不到是中国。越南曾被SARS肆虐过,因此对新冠防疫也作超前部署,至今确诊人数288人,0人死亡,却从不见越南政府对外自诩防疫成果。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29天没有出现本土病例,境外输入病例常为零确诊,早应着手后时代防疫工作。民进党当局有关单位对疫苗、新药及快筛试剂的开发,并没有主动作整体的规划,而放任学术机构和民间药厂在没有公共资金挹注下,单打独斗,至今仍无具体建树。若严格检讨,目前台湾防疫工作已落后段班了。此时此刻,台湾防疫中心却仍只会主导政治大撒钱、无公平正义的所谓“纾困计划”,实施得零零落落,引起民众不满,而且,这些和预防部署有关系吗?世界疫情尚未平息,奉劝民进党当局先别急着自信自满,作好预防部署才是正事。(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