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农业部门统计显示:仔猪腹泻疫情趋缓

2014年03月07日 14: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农委会”公布统计数字指出,岛内仔猪腹泻疫情导致的死亡头数今年2月已减至4.6万多,对照1月的7万多只约减少3成2,显示疫情趋缓。

  “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表示,仔猪腹泻疫情检测发现,致病原为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ED),原因与台湾进口美国种猪有关。

  继上周开始公布疫情损失至2月25日止,小猪累计死亡数约21万197头,至3月初,死亡数更新为21万9700多头。

  此次疫情造成的市场效应,致使6、7月真正出猪缺口期未到,近来已产生连2周猪价飙涨情况。“农委会畜牧处”本周已展开毛猪拍卖市场是否异常交易调查,相关资料将送“公平交易委员会”,调查是否哄抬价格。

  5日台湾地区21处毛猪拍卖场交易均价每公斤新台币81.47元,是这波价飙2周多来首度回跌,较4日每公斤跌2元1角,到了6日稳住未涨。(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